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突出重点,着力拉长现代服务业产业长板

发表时间:2020-05-26 10:14:5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展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5月25日上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召开长沙县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调度会。他强调,现代服务业是衡量一个地方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指标,要立足长沙县实际,突出重点,着力拉长现代服务业产业长板,不断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在推进服务业融合发展中实现产业做大做强。

长沙县副县长黄泽红参加。

会上,长沙县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汇报了相关情况。 近年来,长沙县把现代服务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转型为都市经济的发力点,瞄准十二大产业,先后配套出台了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商贸流通、会议产业等专项扶持政策,加速产业集聚。目前发展态势较好的有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科技服务、商贸商务等,截至2019年底,县内现代物流市场主体1526家,3A级以上物流企业共28家等;发展前景较好的有临空经济、现代金融、信息消费、养老服务等,临空区(含综保区)今年以来累计签约项目33个,新增市场主体90家,重点洽谈项目96个等;发展亮点突出的有会展经济、健康服务、旅游休闲、文化创意等,出台了《促进会议产业发展的扶持意见》,吸引优质会议会展类企业落户长沙县。今年入选全市服务业“三百工程”共有三一物流等8家企业入选市重点企业;宝能物流等15个项目入选市重点项目;黄花综保区、海吉星物流园、国际会议中心等5个项目入选省重点项目;新长海服务外包基地、华润置地广场一期写字楼两栋楼宇入选市重点楼宇。

下阶段,现代服务业产业将立足县区一体,科学匹配生产性服务业,聚焦十大重点产业,培育三大重点平台。同时推进三大系统工程,激发楼宇经济活力,塑造会议会展品牌。

张作林指出,当前长沙县现代服务业存在认识不一、产业不强、精准不够等问题,重视程度、工作举措、着力点等方面没有形成同频共振。

张作林要求,下阶段要紧扣长沙市加速推进现代服务业工作要点及“三百工程”工作要求,结合长沙县实际,突出重点,着力拉长长沙县现代服务业产业长板。要进一步摸清底单,针对各行业与领域中的状况,有所为有所不为,紧握拳头,发挥人力、资金、技术手段等,有针对性培育、引进、壮大一批好的项目,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注重实效,强力实施专项工程。在落实好长沙市提出的“三百工程”工作上,继续培育、引进、壮大更多项目,并做好集聚区提升工程和总部经济发展工作。

张作林强调,要形成合力,全面落实保障措施。要加强县区统筹,强化组织实施;要加强调度,明确责任体系确保责任落实;要对引进、服务的企业列出问题清单,做到任务清单化;要加强考评,量化考评,抓好工作落实情况。同时要确保政策、资金保障到位。


标签: 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