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在项目现场绽放青春力量

发表时间:2020-05-26 10:19:55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宁 李丹 编辑:吴家齐


近日,长沙县教育局团委联合规划建设科号召青年同志参与建功竞赛活动并组建了洋湖(昌济)中学、高沙学校、华阳小学3个建设青年突击队。图为青年突击队在项目建设现场。县教育局供图

星沙时报讯(通讯员 杨宁 记者 李丹)近日,长沙县教育局团委联合规划建设科号召青年同志参与建功竞赛活动并组建了洋湖(昌济)中学、高沙学校、华阳小学3个建设青年突击队,全面落实“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誓师大会会议精神,发挥青年突击队在急难险重任务和项目建设一线中的生力军作用,营造“比学赶超”的竞赛氛围,以战时思维、战时状态同时间赛跑,以超常举措、超常力度,强力实施项目提速、提效。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时间紧、任务重,教育系统3个建设青年突击队队员们当先锋、打头阵,在树牢安全责任意识、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的前提下,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和创造活力,助力完成任务。

通过“竞赛擂台化、安全文明施工落实情况、完成计划产值工程量化、人员投入力度、加班赶工强度、施工进度节点完成情况”等方式,高沙学校、华阳小学建设青年突击队牵头不同工种,各组由专业分管负责人统一组织,并以专业班组为单个分组,由负责人带领进行参赛。按照一天一对比,一月一评比,人人争冠军的要求,分组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提前圆满完成了助力推进项目建设的目标任务,项目整体超标准完成了进度指标。

在竞赛过程中,洋湖(昌济)建设青年突击队根据清单工程量及施工总进度计划,定期对项目施工管理小组及专业班组进行完成工程量、进度节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比对;对安全文明施工实施情况及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处理情况进行评比。

评比奖项科学分类,包括为促进项目安全文明施工生产、创优创新、施工进度、协调班组关系等做出突出贡献,并对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和提前完成施工进度的班组,加大力度奖励。

青年突击队创建以来,每个奋战在一线的青年队员们在“比学赶超”的竞赛氛围中,日日夜夜都把工地当做自己的家,把工友当做自己的亲人,抓晴天,抢雨天,白天大干,晚上小干,一月一计划,一周一摸排,确保施工进度严格按照总进度计划落实到位,取得了切实的成效。每一位青年突击队成员都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标签: 青年,竞赛,突击队,建设,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