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社工助力温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0-05-26 10:35:4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吴爱平 刘礼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吴爱平 刘礼)“拍拍我的头啊,生活不用愁,拍拍我的肩啊,快乐如神仙,拍拍我的背啊,长命又百岁。”近日,路口镇社工站开展敬老院互动分享小组活动。

小组活动中,最积极的组员伍爹爹是社工站一直关注及服务的对象。伍爹爹是低保户、精准扶贫户,本人视力残疾一级,妻子智力残疾二级,女儿已外嫁,对夫妻俩照顾较少。去年七月份,社工在日常探访中发现伍爹爹家中情况,为其建档,一直上门探访及跟进。九月份伍爹爹身体变差,整个下半身不能挪动,两位老人都缺乏照顾,了解情况后,社工带领志愿者帮老人换衣服、打扫卫生,积极联系女儿商讨老人照料问题,在社会事务办主任、村社区干部、社工、伍爹爹女儿共同协商后,社工帮助联系敬老院,和女儿一同将伍爹爹夫妻俩送入敬老院。十一月份,社工站去敬老院开展活动,还特意去老人房间问候了他,爹爹告诉社工住在敬老院很好,工作人员对她们很好,夫妻俩吃饭不用愁,身体恢复了很多。

“伍爹爹夫妻俩发自内心的微笑,就是对社工最大的鼓励!”伍爹爹只是社工站长期服务中的一个缩影,在镇域像这样需要关爱的老年人应该还有很多是社工还没发现的,仅凭社工一个人的力量远远不够,在今后的服务中,路口镇社工站会继续努力关注这些真正需要关心的人,发动身边的志愿者和热心老人,建立社区老年人支持网络,营造和谐互助的敬老、爱老、尊老环境。


标签: 社工,爹爹,老人,女儿,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