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带着感情责任和任务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发表时间:2020-05-27 10:33:3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展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5月26日下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深入到路口镇、高桥镇、金井镇走访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三走访、三签字”工作。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最核心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带着感情、责任和任务,做实做细做好精准扶贫工作。长沙县副县长毛葵参加。

张作林首先来到路口镇上杉市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宁、吴仲坤家。张宁患有视力一级残疾,女儿正在读初三。吴仲坤患有二级残疾,父亲、母亲年老体弱,丧失劳动能力。“这些家庭情况都比较特殊,困难也很具体。大家要带着感情、责任和任务,真心实意为老百姓解决具体困难。”现场,张作林面对面访困问需、访贫问苦,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基本生计、医疗费用、子女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对生活要充满信心,坚定日子会越过越好,并叮嘱当地政府要加大帮扶力度,既要立足当前,也要着眼长远,奔小康的路上让他们不掉队。

随后,张作林还来到高桥镇白石源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汤家立和刘志平,来到金井镇双江社区,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吴松树和杨利群。

每到一户贫困户家,张作林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收入来源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还不时翻阅帮扶手册,询问帮扶措施是否到位、帮扶责任人和家庭医生等是否经常上门指导、对帮扶措施是否满意等。走访中,张作林勉励大家要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按照精准扶贫的政策,通过自身努力,战胜暂时的困难,同时叮嘱当地政府要密切关注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张作林要求,对待扶贫工作要高度重视,在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各职能单位要齐心协力抓好扶贫工作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最终胜利。对待脱贫攻坚不打丝毫折扣,需更精准、更细致、更扎实地将扶贫工作落实到位,对目前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排查整改。


标签: 张作林,星沙新闻网,扶贫,贫困户,生活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