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成立普法小分队,送法进乡村

发表时间:2020-05-27 10:35:5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盛磊 谭丽娟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盛磊 通讯员 谭丽娟)5月26日上午,在长沙县北山镇文化公园,开展了一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暨社区矫正法集中宣传活动,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彭迟平参加。

活动邀请了专业律师提供免费法律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准备了法律知识竞答题,吸引群众驻足参与;捐赠了一批法律书籍,助力乡村法治建设;北山镇五老宣讲团成员王庚仕以其生动、风趣、接地气的授课风格为现场群众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禁毒微课。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北山镇成立了11支农村法治宣传小分队。普法小分队是由村(社区)法律顾问、乡绅名仕、村支两委班子成员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今后将成为北山镇活跃在田间地头、穿行在邻里之间的普法力量。

此外,为宣传落实今年7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长沙县司法局成立了社区矫正普法小分队。活动现场,志愿者向过往群众讲解了《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对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犯罪的重要意义,呼吁群众关心身边人、关注身边事,共同推动《社区矫正法》的贯彻实施。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振兴战略、禁毒、社区矫正等与农村地区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和政策。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20余人次,发放法治小礼品400余份。


标签: 群众,法律,社区,活动,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