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科技专家“帮进”茶园里

发表时间:2020-05-27 10:38:14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源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杨源)5月26日上午,省农科院、省茶叶研究所相关专家对长沙县“一县一特”茶产业进行实地指导,并就茶园管理、病虫害防治、新茶园培育等进行全面指导。

当天上午,在长沙骄杨茶业有限公司茶叶生产基地,省农科院科技服务处处长李健权、省茶叶研究所书记谭正初来到茶园内,与基地负责人一道查看基地内茶叶生长情况,并就现阶段茶叶修剪技术进行现场指导。

“四月底至六月是病虫害防治、修剪的关键期,不同的时节对茶树枝的修剪要求都不相同。修剪虽然影响夏茶的收益,但是能够提高春茶、秋茶的品质。”现场,专家针对茶树种植技术进行了悉心讲解,听了专家的指导后,公司负责人表示收获满满。

李健权认为,长沙县绿茶已成为湖南省绿茶行业典范,在绿茶加工、新品种引进上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特别是老茶园要加快新品种更新,新建茶园要注重病虫害防治,与此同时,绿茶加工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一些关键环节和问题,才能制出好茶。现在,有着多年茶叶研究经验的他已经成为了绿茶加工的一把好手,还总结出了一套口诀。

作为“一县一特”特色产业,近年来,长沙县绿茶产业得到快速发展,李健权表示,他们将依托省茶叶研究所这个平台,根据企业不同特点,结合企业当前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安排最合适、更专长的专家进行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下一步,要从品种改良、栽培技术等方面提供更多指导,提升茶农们茶叶加工技术,让种出来的茶叶更清爽,更甘甜、更翠绿,特色更显著。同时在政府支持下,通过科技、市场、企业相结合,打造我们长沙绿茶在湖南省最有竞争力的第一品牌。”李健权说。


标签: 茶叶,绿茶,指导,进行,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