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伪造公章代办医保POS机被刑拘

发表时间:2020-05-27 10:39:2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展 黄姣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 通讯员 黄姣)5月26日,记者从长沙县医保局获悉,近日在医保监督工作中发现,有人以代办名义涉嫌伪造行政公章非法办理医保POS机,并收取高额费用,造成不良影响,县医保局将案情线索移送公安机关立案调查。涉案人现已被公安机关刑拘。

据介绍,为规范医保POS机管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县医保局成立后,将规范医保POS机管理作为打击欺诈骗保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对全县医保POS机协议医药机构进行全面清理,通过银联调取全部医保POS机机构名单,调集全局力量逐家摸排核实,然后对比协议档案信息,发现有28家医药机构医保POS机存在异常情况。

经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核实,这28台医保POS机并非由长沙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审批开办,而是有人涉嫌伪造“长沙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印章及《长沙县医保协议商户POS开通审批单》,通过非正常途径在银联办理,并收取高额费用。经向县卫健局核实,28台POS机持有机构中,仅5家是长沙县合法登记的医药机构,其余23家涉嫌虚设、伪造机构信息。经向5家合法登记医药机构查询,负责人均承认该POS机系通过代办方式获取,代办人指向李某某,县医保局将案情线索移送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经过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李某某通过伪造“长沙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印章及《长沙县医保协议商户POS开通审批单》,2017年9月至2018年12月期间,在银联开通了28台POS机刷卡业务,并对每台POS机收取了5000—10000元不等的代办手续费,累计违法金额16万元。28台POS机产生医保刷卡金额668.88万元,造成医保基金套现、盗刷等重大风险隐患。李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法对李某某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据介绍,县医保局2019年3月成立以来,按照省、市医保监管工作的总体部署,围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主题,全面深入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共计追回医保基金706.8万元,查处个人涉嫌骗保案件7起,其中移送公安机关1起,移送行政执法部门2起。从今年4月份开始,继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创新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完善监管制度建设,切实维护基金安全,重点打击3类主体15种违法行为。


标签: 医保,POS,基金,长沙县,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