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战“疫”复产 党旗飘扬

发表时间:2020-05-27 10:45:31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欧亚琦 编辑:吴家齐

产经周刊讯(记者 欧亚琦)疫情就是命令,复产就是动力。

疫情期间,三一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投入,克服困难,积极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和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

“云捐款”支持抗“疫”前线

近期,中组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服务工作,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得到命令后,三一集团党委立即行动,向公司全体党员发出“抗击疫情,共献爱心”倡议书,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捐款。

据悉,募捐按照“党员带头、自愿捐赠”原则,通过网络汇款的方式进行。募集到的款项,集团党委统一上交给长沙经开区党群工作局,最后逐级汇缴至中组部。

这笔款项将统筹用于慰问战斗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资助在防控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倡议得到了积极响应,公司党员、群众都积极伸出援手,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支持前线。在全球68个党支部的组织下,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就募集捐款共计47.7万元,用于一线抗疫工作。

“先锋队”扛旗疫情防控

自疫情蔓延以来,三一集团党委第一时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1月26日,三一集团党委牵头成立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小组,实行“疫情日报、零报告制度”的工作机制,积极应对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在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三一党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区最前线,助力项目按时交付。

面对前线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三一集团党委书记向文波发出动员令,号召海外员工紧急采购一批防疫物资支援国内。很快,180万只医用口罩、11.5万套防护服、41万只医用手套和2万个护目镜运回了国内。

疫情期间,三一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全力投入,站在疫情防控的前列,赢得了广泛好评。

“组合拳”力促复工复产

作为湖南省体量最大的民营企业,三一集团全面复工复产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三一集团党委主动作为,组织分批对2.5万名复工人员进行免费核酸检;并协调投产4条口罩生产线项目,确保日产口罩40万片,保证防疫物资储备。

在党委的统一引领下,三一集团从组织、资源、人员、标准、检查等五个方面全方位管控、在线管控,特别是擅长利用高科技手段开展防控工作,比如入园打卡机后台、红外测温仪、自动酒精喷洒机……这些防疫黑科技在三一一一亮相,保证每个环节都万无一失,做到安全复工。

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三一广大党员发挥带动引领作用,既当生产员,又当宣传员、劝导员、卫生员和服务员,为广大职工的安全自觉扛起责任。

此外,公司党委还印发《疫情洞察日报》《疫情期间双优简报》,及时公布企业疫情防控情况,报道企业战“疫”和生产情况,跟踪行业发展动态。另外,集团还组织线上抗疫知识竞赛,让员工边学边做,还可获抗疫“奖学金”,促进学用结合,巧助复工复产。

据悉,目前三一集团国内的17个生产园区均已复工,多个“灯塔工厂”开始试运行,员工干劲足,产出高。


标签: 疫情,集团,复工,星沙新闻网,党员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