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长沙县将再添一所优质中学

发表时间:2020-05-28 10:31:02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李丹 编辑:吴家齐


洋湖(昌济)中学投资约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加紧施工中。 章帝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丹)5月27日,记者了解到洋湖(昌济)中学正在抓紧施工,预计今年7月底完工交付,学校办学规模48个班级,届时将可容纳2400名学生就读。

洋湖中学位于长沙县长龙街道望仙路以南、东十线以东,投资约2亿元,总用地面积12.4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包括教学楼2栋、男女生宿舍各1栋、图书行政综合楼1栋、实验楼1栋、食堂1栋、体艺楼1栋、报告厅1栋等9个功能齐全的建设项目及运动场、设备用房配套设施。工程内容包括校区内前期措施、土方开挖、围墙、道路、铺装、管网、景观绿化、运动场等。

在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现场正在抓紧施工。挖机轰隆作业,塔吊挥舞着“长臂”,数百名工人正忙着地下管网、内部装饰、道路铺设、校园绿化及附属工程建设,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目前,1号栋、2号栋教学楼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水电安装;3号栋图书行政综合楼和4号栋实验楼内装修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灯具、洁具安装;6号栋报告厅在进行内外墙施工;7号栋女生宿舍内装修已完工,正在进行灯具、洁具安装;10号栋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校区内的运动场地面也只剩20%未硬化。

“我们是加人加班加点在赶工程进度。”湖南省沙坪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蒋伟军介绍,目前项目有300多人正铆足干劲加快施工,长沙县教育系统青年突击队还来到项目现场,紧盯项目施工现场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定期对施工管理小组及专业班组进行完成工程量、进度节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比对,给大家鼓劲,激发项目上的青年“比学赶超”,奋力实现“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目标。预计6月底,项目整体将基本完工,7月底可完工交付。

据了解,洋湖(昌济)中学面积大,投资大,是目前城区在建的最大学校,也是城区除长沙县第一中学和维汉实验中学之外,新增的一所高中。开学招生后,届时县域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将就近就学。

标签: 施工,星沙新闻网,正在,进行,建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