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全民携手共创文明城

发表时间:2020-06-17 17:56:3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评论员

文明,是城市最亮的底色。作为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全国文明城市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名片”。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决定了其发展高度,也事关广大市民的幸福指数。

文明,是城市最美的标签。站在全国五强县的新起点,150万长沙县人,正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一丝不苟的绣花功夫,围绕建设居安业乐城美人兴的品质之城,不断刷新这座城市文明的新高度,向着“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奋力进发。

当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绝不仅仅是为了拿一块牌子、争一项荣誉,更重要的是通过创建,让市民可以感知文明和谐的温度,品味家园情怀的浓度,能够在落脚的城市找寻到身份认同和情感归属。换句话说,衡量一座城市发展水平,不仅要看地标建筑撑起的天际线,更要看万家忧乐联成的地平线;不仅要看经济总量的力争上游,更要看文明素质的积淀下沉。

城市是我家,创建靠大家。市民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也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从来就没有旁观者、局外人,需要人人争做参与者、推动者。这是一场全民行动,既需要长沙县广大党员干部的勇于担当、努力作为、积极引领,更需要150万长沙县人以主人翁姿态,做城市文明的践行者、不文明行为的监督者,以“人人”的小文明,成就城市的大文明。

滴水见太阳,片语显文明。正如网友所言:“你,就是长沙县;你的行为,就是长沙县的形象。”生活在其间,你优雅,城市便不粗俗;你精神明亮,城市便不灰暗阴沉。长沙县城市文明的提升,来自于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你每一个细微之举:也许是一次斑马线上贴心的减速慢行,一次排队时耐心的等候,一次不文明行为善意的劝阻……这些文明的涓滴,最终将汇聚成磅礴的浪潮,成为这座幸福之城最美的风景。

当每个长沙县人都把创建当成一份光荣的责任,让文明传递在城市的每个神经末梢,流进每个居民的血液之中,我们就有信心有底气,在全社会形成向善向美的良好风气,构筑起这座闪烁着文明之光的城市,为长沙县“率先现代化,追赶前三强”、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激荡出更大的发展动力,涂抹出更明亮的现代色彩。

标签: 城市,文明,长沙,创建,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