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凡人善举让城市更温暖

发表时间:2020-06-19 09:34:4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蒋亦子 编辑:吴家齐

◎蒋亦子

近日,暖心一幕在星沙街头上演:一名残障儿童爬上三轮车,滑行时导致路边车辆被刮花,自己也受了伤,随之而来不是谩骂和指责,而是众人的爱心之举——热心市民送受伤儿童区治疗并垫付医药费,维修店老板减免修车费,车主放弃赔偿。在这些素昧平生的人们之间,所发生的这一切,如此自然又温馨而动人。

所谓“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当别人需要帮助时及时援手,折射出的是人性的光芒,也彰显了城市文明的尺度。一句“小朋友,不用赔了”,看似轻描淡写,实则是创建文明城市、弘扬社会正能量所结出的硕果。当个体善举成为城市的平常事,文明就有了深深扎根的优良土壤,爱心将不断生长。

沐浴改革春风,一路澎湃向前的“中西部第一县”长沙县,从骨子里就流淌着现代城市文明所推崇的“良善”血液。生活在这里的市民会发现,身边从不缺乏传递“爱心”的热心人士,他们中有孝老爱亲的模范,有拾金不昧的公交司机,有扶贫解困的党员干部……或慷慨援手、或润物无声,用一个个实际行动,让爱心在星沙大地传递不息,给人无限力量,感受无比幸福。

一座城的繁华,不在于有多少高楼大厦,而在于有多少充满爱意的温情。一个个凡人善举,让每个市民都能感受到城市中那股澎湃的向上向善力量。让我们拥抱每一颗向善的心、紧握每一双传递爱的手,城市文明的风景将更加美丽夺目,市民生活也将更加美好幸福。


标签: 城市,文明,爱心,市民,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