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星沙人开启生活新模式

发表时间:2020-06-29 10:00:0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李丹 罗展 编辑:吴家齐


特色站点 星沙站是地铁3号线的主题特色站之一,以“力量之都 大美星沙”为主题,全面展示县域的人文风貌特色,处处体现着这座城市的气质。章帝 摄



开心体验 昨日,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开通初期运营,不少市民兴奋地坐上地铁,并纷纷拿出手机自拍,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自己的喜悦心情。盛磊 摄



专列推介 地铁3号线设有一趟长沙县宣传专列,车厢内全面展示了长沙县文明城市建设、县域旅游、各大企业等内容,让更多市民在乘坐地铁的过程中了解长沙县、爱上长沙县。 蒋炼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丹 罗展)“家门口就能坐上地铁,这种感觉太好了。”“往返星沙和市区,再也不用担心堵车了。”6月28日上午,随着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开通初期运营,星沙市民全面迎来地铁时代,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手机购票、出示二维码进闸……当天上午,本报记者兵分两路,分别登上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全程体验了一把乘坐地铁的快感。

进站门开启后,记者进入地铁3号线星沙站发现,已有不少市民在现场拍照打卡发微信朋友圈。作为地铁3号线的主题特色站之一,星沙站运用“花瓣”造型,以“力量之都 大美星沙”为主题,站内拥有大量长沙县文旅元素。在文化墙的一面,有大量长沙县的精美图片,从“夜宿”“夜购”“夜行”“夜食”等方面,全面展示县域的人文风貌特色,处处体现着这座城市的气质。

星沙站内的通道里循环播放长沙县的宣传片,向市民全方位推介长沙县,沿线还配有长沙经开区内主导产业中的代表性企业推介情况。整个站点,充分运用精美图片,从文旅、商业、产业等方面为市民全方位介绍长沙县的地域特色。地铁3号线、5号线这两条“城市动脉”的开通,将为长沙县的高质量发展注入蓬勃动力。

此外,地铁3号线还设有一趟长沙县宣传专列。车厢内全面展示了长沙县文明城市建设、县域旅游、各大企业等内容,让更多市民在乘坐地铁的过程中了解长沙县、爱上长沙县。

记者体验发现,地铁3、5号线全线各闸机全面实行手机扫码支付,全线所有售票机和闸机均支持网络业务功能,极为便捷。乘客既可在售检票上通过微信、支付宝、和包、银联等多种在线支付渠道购票,又可通过长沙地铁、和包、公交、我的长沙等多种APP扫码过闸。目前计价方式均为2元6公里起步,超过6公里采用“递远递减”原则进行计价,全网全程最高票价仍为7元。

在乘坐地铁3号线、5号线时,记者发现,两趟列车上均能明显感觉到各车厢温度的不同,设置的强冷、弱冷车厢温差达3度,乘客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温度的车厢,乘坐起来非常舒适。同时,记者发现,全线各站均配备了母婴室、轮椅位置等便民服务设施。

两条地铁开通初期运营后,市民搭乘3号线可在侯家塘站、长沙火车站、阜埠河站、月湖公园北站分别与1、2、4、5号线换乘,5号线可在万家丽广场站、圭塘站分别与2、4号线换乘。

据了解,3号线、5号线一期工程开通初期运营单程运行时长分别为64分钟和41分钟。两条线路工作日及周末最短行车间隔分别是 7分34秒、7分20秒,节假日最短行车间隔分别是6分48秒、6分17秒,均短于1、2、4号线开通初期运营时的行车间隔,后期将根据客流及运营情况逐步缩短。目前,运营时间与1、2、4号线保持一致,即6:30—23:00。因首末班车发车后到达各站时间有所不同,各站具体服务时间可能会略有差别。

数说长沙地铁3号线

全长 36.5千米

车站数 25座(换乘站4座)

全程用时 1小时4分钟

运营时间 6时30分至23时

全程最高票价 7元

数说长沙地铁5号线

全长 22.5千米

车站数 18座(换乘站3座)

全程用时 41分钟

运营时间 6时30分至23时

全程最高票价 5元

标签: 地铁,长沙,星沙,市民,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