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上下同欲者胜 风雨同舟者兴

发表时间:2020-07-01 10:02:5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欧亚琦 编辑:吴家齐

文/欧亚琦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2020年,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每一个人的心。这一年,注定载入史册,必定成为中华民族发展史的一座里程碑,不料开局便是风雨。上半年,“硬骨头”难啃,任务难度加大,但是我们没有退缩,反而迎难而上,斗艰险,斩荆棘,踏平坎坷再出发。

半年已过,驻足回望,神州大地每一个角落都有党员奋勇前行的身影,犹如一面面鲜红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各场战役的最前线。疫情阻击战中,他们逆风而行,舍小家“卫”大家,用温暖坚毅书写使命担当。复工复产战役中,他们通“堵点”补“断点”,按下“加速键”,为经济稳定发展保驾护航。脱贫攻坚战中,他们精准施策,攻坚拔寨,共同富裕路上绝不让一个人掉队。全面小康收官战中,他们守土尽责,奔赴田间地头,共补“三农”短板稳住基本盘……一个个最美瞬间,构成一幅壮丽画卷,筑起一道钢铁长城,铸就一道精神丰碑,凝聚着14亿国人的磅礴力量,为打好各项战役注入了不竭动力。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这句话亦是长沙经开区奋斗者的写照。尤其是在2020年“两争一创”活动中涌现的党建示范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越是困难越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充分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犹如夜空中最亮的星,熠熠生辉。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是最好的宣传。他们用一言一行感召身边人、带动一群人、影响更多人,把众人的力量拧成一股绳、聚成团结奋进的精气神,共同绘就了决战决胜的最大同心圆。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我们推出“七一”专刊,全方位展示园区多年来党建引领发展取得的成绩,多角度展现园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奋力实现“两个率先”发展目标过程中的风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凝心聚力,激发前行的力量。

人心齐,泰山移。实现梦想,团结是最强大的力量。第一个百年的奋斗征程进入冲刺阶段,第二个百年的伟大梦想即将启航,让我们以这些先进典型为榜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携手共进,奏响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乐章。


标签: 力量,发展,战役,实现,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