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采取监管“三举措” 守护居民舌尖安全

发表时间:2020-07-09 09:30:2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盛磊 柳思敏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盛磊 通讯员 柳思敏)近日,星沙街道松雅社区采取“三举措”夯实食品安全根基,全力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摸清家底,分类管理。食品安全是一项关系民生的“民心工程”,社区始终将食品安全工作列为重要工作之一,协助市监、行政执法等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巡查督促,切实加强经营户责任感,做实做细食品安全工作。2020年,社区新入职的食品安全协管员积极向“老师傅”请教学习,通过每天的巡查走访将辖区108家餐饮门店、32家果蔬生鲜店、26户农贸市场经营户、54户流动摊贩进行登记造册,摸清家底,实行分类管理。

加强监管,保障有力。社区成立以网格员为成员的食品安全监管小组,以农贸市场、生鲜超市、餐饮门店为重点单位,认真排查销售假冒和仿冒品牌食品的不法行为。从食品源头、生产加工、市场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进行监管,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突出重点,排除隐患。食品安全协管员协助松雅农贸市场管理方每日对食品的生产销售点进行重点检查,以防出现保质期限已到但依旧销售的情况。同时,食品安全协管员在排查中重点检查门店是否取得营业执照、食品卫生许可证和健康证等证件。向经营户发放食品安全行为规范相关的法律法规,督促经营户经常性开展保质期自检、建立原材料进货台账以及生产经营场所的卫生保洁。


标签: 食品,安全,经营户,社区,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