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科学合理铺排精力,盯紧盯牢防汛重点

发表时间:2020-07-10 09:57:1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展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雨情就是命令!7月9日上午,省、市分别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议。长沙县设分会场,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应龙,副县长毛葵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分析了全省当前汛情,常德、益阳、张家界等地分别汇报了当地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抗灾工作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全员动员、全力以赴,全力抓好监测预警,全力抓好灾前防范,全力抓好工程调度,全力抓好险情处置,全力抓好救灾安置,全力抓好各级责任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省、市视频会议后,长沙县立即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据介绍,今年以来(截止到7月9日7时),全县累计降水量1146.8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15.7%。4月1日汛期以来,全县累计降水量645.7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2.5%。8日7时到9日7时,全县北部大到暴雨,最大金井62.2毫米,其他镇街小到中雨。

张作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市防汛工作要求,清醒认识防汛形势,思想上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不能松懈和疏忽,务必保持高度的警惕,绷紧防汛这根弦,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科学合理铺排精力,盯紧盯牢防汛重点,紧盯山洪地质灾害防御。

张作林指出,当前正值学考、中考期间,要加强对考点及周边险情的排查,消除隐患。要紧盯城区内涝防范,决不允许长时间大面积积水,要加强对山塘、水库、工地、围挡等排查,落细落实职责分工,按照应急响应要求,根据预案职责分工,切实抓好落实。

张作林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各级各部门要严肃严明防汛纪律,做好人员、物资、应急抢险队伍的充分准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要按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决不允许瞒报漏报,值守人员做好通讯畅通,人员必须到岗到位,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主汛期平安度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防汛,星沙新闻网,做好,张作林,要求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