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打造成全省乡村振兴新标杆

发表时间:2020-07-10 09:57:41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蒋志斌)7月9日下午,长沙县召开田汉艺术小镇文旅规划(2020-2035)评审暨田汉艺术小镇建设调度会。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出席。

长沙县政协主席王益枝主持会议。县领导谭浩然、杨溢、喻名团、彭正球、陈沃辉、范新国参加。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田汉艺术小镇旅游总体规划(2020-2035)》;与会部门就推进田汉艺术小镇建设进行交流探讨。

张作林指出,自果园镇被评为全省首批十大特色文旅小镇以来,各方积极作为,成效良好。在下阶段工作中,要明确主体,着力解决投资机制和投资主体的相关问题,确保符合市场规律;要全面梳理投入和产出比,确保市场主体落得下、发展得好,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打造乡村振兴典范。

沈裕谋对田汉艺术小镇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下阶段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湖南典范、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目标和“文化先锋、不负时代”要求,着力将田汉艺术小镇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的新标杆,为助推全面提升县域文旅品牌影响力、加快实现“率先现代化、追赶前三强”发展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沈裕谋强调,要紧盯目标不动摇,全面加强规划建设的向心力。坚持“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以效益为中心”的鲜明导向,紧盯“湖南典范、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目标不松劲,保持目标不变、重点不变、要求不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争先恐后的危机感、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全力以赴为高质量推进田汉艺术小镇建设蓄能攒劲。

沈裕谋指出,要紧抓问题不畏难,全面提升规划建设的保障力。一要对照目标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切实解决规划建设中的各类问题,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二要对照规划抓进度。科学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对已落地的项目要提升投资到位率;对已经立项、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加快开工建设;对未开工的项目要全方位、全过程督促尽快开工。三要对照问题抓解决。想方设法推进项目落地见效,绝不能因审批问题而延误、绝不能因用地问题而耽搁、更不能因拆迁矛盾或群众纠纷问题而受阻。

沈裕谋强调,要紧压责任不放松,全面强化规划建设的执行力。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划要求进一步明职责、优配合、强调度。责任要厘清到位,要素保障部门要确定清单,细化责任,杜绝职责空档。调度要扎实有效,针对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要全部实行交办制,真正找准症结、限期整改。奖罚要导向鲜明,各相关单位要按照既定的高质量目标和要求,积极主动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对落实不力、甚至严重阻碍项目建设的人和事将严肃追责问责。


标签: 建设,问题,项目,规划,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