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引进名校品牌 提升教育质量

发表时间:2020-09-01 11:36:55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盛磊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盛磊)日前,长沙县面向全社会有奖征集“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开展以来,收到许多市民提交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现将部分优质建议摘录如下:

大力引进名校品牌,在城区科学布局、在楼盘附近设立分校,目的主要还是将名校的教学理念、教师人才、管理模式等引入星沙,提升星沙教育质量,让星沙学生可以参与城区微机派位。将星沙教育改革纳入长沙县年度重点改革项目,建议请教育、人社、编办、财政等部门牵头或者参与,制定年度、月度改革计划,快速推进星沙教育改革,对接城区教育。

——星沙居民

一些烧烤店开在居民小区,油烟扰民。建议每个街道在远离居民区专辟一条夜宵街,集中经营集中管理,这样既发展了经济又解决了扰民问题,促进环境保护,还社会一片文明祥和,让老百姓真正的安居又乐业,为人民谋福祉。

——市民 肖坚

建议紧紧围绕百熙文化园,打造百熙文化名片百熙书画公众号,着力构建“互联网+乡村振兴+扶贫”平台。扶贫扶志,根据百熙村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结合产业发展,打造百熙文化(百熙书院、百熙画院、百熙印社、百熙文艺等)及农产品名片。

——百熙书画

发展教育,跟市区教育同步;扩大发展面积,往城市东边和北边发展;引进一所本科类大学,吸引新鲜血液,促进城市发展;大力发展松雅湖,把松雅湖打造成长沙县的名片,带动片区发展。

——市民 陈涛

重点解决教育接轨问题,多引进长沙市的四大名校合办教学,这样有利于留住中产精英。解决房子在星沙、生活在星沙、工作在长沙的“新长沙流动市民”担心的教育、养老问题。

——市民 龙杰


标签: 发展,建议,教育,星沙,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