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与文明同行 与城市共荣

发表时间:2020-09-02 10:32:2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评论员

文明,是现代城市的底色。换而言之,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决定了其发展高度,也事关广大市民的幸福指数。作为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城市名片,全国文明城市正是对这座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评价。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温度。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曾说过,人们来到城市是为了生活,人们居住在城市是为了生活得更好。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遇见更美好的长沙县,是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共同的心愿,是150万长沙县人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

如今,站在全国五强县的新起点,我们正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一丝不苟的绣花功夫,围绕建设居安业乐城美人兴的品质之城,不断刷新这座城市文明的新高度,也沉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底气和信心。

文明人创文明城,文明城养文明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就是做大文明增量的过程,也是人人分享文明成果、个个增添为民福祉的过程。因此,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从来就没有旁观者、局外人,需要每一位长沙县人共同携手,与文明同行,与城市共荣。只有当文明成为城市管理者的主动追求,成为城市生活者的自觉意识,城市发展才有可能做到内外兼修,“里”“面”并重。

一个人注定和一座城市共荣共生、同频共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一场对现代城市治理能力的大考,也是一次对广大市民文明素养的大考,你我皆在其中。你对待文明的态度,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座城市的“软实力”;你交出的文明答卷,就是这座城市文明的高度。只要每个市民都把自己作为城市的一个“窗口”、一张“名片”、一个“品牌”,时刻不忘提高自身文明素质、维护城市形象、共建城市文明,就能以“人人”的小文明,成就城市的大文明。

细微之处见文明,点滴善举树新风。同住一座城,就是一家人。你守护文明的每份点滴,就是在提升这个家的“颜值”;你日常文明的模样,就是这座城市文明的模样。它来自于生活在此的你每一个细小举动,也许是一次排队时的耐心等候,一次停车时的规范有序,一次不文明行为的善意劝阻……这些涓滴,最终将汇聚成磅礴的浪潮,浇灌出长沙县这座幸福之城最美的文明之花。

三湘首善之地,从来不缺乏文明的血脉。当每个长沙县人都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成一份光荣的责任,以厚德的力量,滋养出一座好人之城,让文明根植于心、闻于言、见于行,这座城市就能闪烁出耀眼的文明之光,就能为长沙县“率先现代化,追赶前三强,奋力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目标激荡出更大的发展动力。


标签: 文明,城市,全国,长沙,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