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打通贫困户出行“最后一公里”

发表时间:2020-09-03 10:38:4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9月1日,当落日的余晖散尽,家住长沙县春华镇九木村的陈仲波和家人一起沿着入户路饭后散步,踏在硬化后的水泥路上,每一步都让陈仲波满怀欣喜。

未水泥硬化前,陈仲波家的入户路就是一条泥巴混杂野草的小路,一到下大雨,泥水四流,还会冲进低洼的家里。100余米的入户路,实现道路水泥硬化需要3万余元资金,而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陈仲波全家收入微薄,根本不敢想硬化道路的事情。

不久前,九木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长沙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驻村干部陶卓征集微心愿时,陈仲波和全村9户贫困户一起将入户路硬化作为微心愿提交上去。当日,长沙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到村调研时,当场承诺回去商讨解决方案。

8月13日,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组织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五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湖南望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结对帮扶春华镇九木村入户路硬化爱心认领活动,9户贫困户入户路和前坪硬化心愿被3家爱心企业全部认领。当日下午,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领施工队伍上户勘测。

8月27日,施工队开始对陈仲波的入户路进行清表、压实、装模。28日,一车车混凝土倾倒在整平后的路面上,一下午的时间,一条100余米的水泥入户路便修好了。

“路修好后,我高兴得两晚没睡着。”和陈仲波一样,同村的贫困户宋立华家前100余米的入户路也实现了硬化。消息传开,陆续又有贫困户找到陶卓和现场施工单位,表达希望帮助其修建入户路的愿望。

在原本定下9户的基础上,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五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湖南望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又分别认领了1户建设任务,修建总面积超2000平方米,投入30余万元。

至9月1日,全村12户贫困户家的前坪和入户路,已有10户完成施工,预计本周便可施工完毕。此外,还有省水科所湖南南方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将免费为九木村一处骨干山塘水体治理提供免费设计服务,目前也已完成现场的勘察和测量工作。


标签: 入户,硬化,陈仲波,贫困户,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