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泉塘街道泉星社区:众人携手添暖意文明花开香满城

发表时间:2020-09-03 11:06:23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陈盼 栗稳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陈盼 通讯员 栗稳)在长沙县泉塘街道泉星社区,居民们看到很多变化已悄然发生,环境更优美,交通更顺畅,市容更整洁,志愿服务越来越多,“文明”已渗透于人们的日常生活里,涵养于人们的行为举止中。

  坚守一线让文明之光更闪耀

  在泉塘街道泉星社区物流园,每天活跃着一个忙碌的身影,57岁的环卫工人杨付枝身着工作服拿着清扫工具早早开始忙活了。杨付枝做环卫工有8个年头了,来到现在的剑峰物业有半年多,既要做好本职,同时还要管理物流园C、D区的14个环卫工人。

  除了吃饭和短暂的休息之外,从每天早晨五点半直到下午六点,一天下来,衣服不知道湿了多少回,杨付枝要对C、D区的环卫工作进行检查督促、解决问题、处理数字化,还要做好自己的清扫工作。每天工作时间长,特别是近期室外40多度左右高温天气,为了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臭气熏、蚊虫叮、太阳晒、高温蒸等恶劣的工作环境中,杨付枝带领环卫工人们每天坚守岗位,穿梭在街巷,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创文”助力。

  在社区,象杨付枝这样为“创文”默默坚守的人还有很多。比如,东城名苑小区66岁的垃圾清运工李仁初,每天凌晨4:00,当人们还沉浸在梦乡的时候,他已经在小区开始了一天的清运工作,文明城市创建期间,他的工作时间更长,工作更细致。无论烈日,还是寒冬,从早到晚,这群普通的劳动者辛勤工作在辖区的每一个角落,为城市保洁、为“创文”助力。

  志愿服务让文明之花盛放

  “请把垃圾丢到垃圾箱里”“不要楼道堆物,注意环境卫生”“车辆停在标线里面”……近日,在泉星社区方略潇邦小区,一位年过五旬,每天穿着志愿马甲笑意盈盈的大姐,总是在小区或商铺劝导不文明行为、或是铲除清理小广告或是巡视着小区的每一个角落,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集中汇总给网格长,她是方略潇邦小区楼栋长、社区志愿者胡配林。“咱们都是社区的一员,有责任为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量。”胡配林说。

  “你好,现在是红灯,请在线内等待,谢谢!”“请不要横穿马路,请注意对面来车”……连续几日,在东六路和漓湘路口,有几个举着红色小旗帜、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的身影在烈日下格外耀眼。这群“志愿红”中有二位分别是泉星社区东城名苑小区物业经理张朋和保安队长邵俊波。

  在做好小区堆物清理、绿化补植、氛围营造等的同时,张朋和邵俊波自愿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并选择了一天中最热的时段站好上午和下午二个岗,对路口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违规载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引导市民有序文明出行。上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社区书记带领志愿者整治乱像、老党员写诗助力文明创建......热情的志愿者们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送进家家户户。

标签: 文明,社区,小区,星沙新闻网,志愿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