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办好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教育

——以“教育现代化”致敬第36个教师节

发表时间:2020-09-10 09:57:3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评论员

今天,是全国第36个教师节,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日子。让我们把深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献给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正是有赖于教育工作者孜孜不倦的教书育人,才有无数个体命运的改变。而改变的,不仅是个人的命运,更是一个社会乃至一个国家的命运。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三湘首善之地,从来不缺乏深厚的教育基础。从张百熙到杨昌济、徐特立,这里走出过无数杰出的教育工作者。正因为长沙县教育事业的繁茂,才滋养出今天的厚德之地!

对于中西部第一县——长沙县而言,县域经济蓬勃发展的最终落脚点在人民。人民至上,教育为本。一直以来,这里就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且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让每个孩子都能在家门口上好学校,享受优质的教育,成为长沙县给予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民,最暖的底色。

教育,书写一座城市的幸福,铸就一座城市的未来。在县域经济时代迈向大都市经济时代的新征程中,长沙县正朝着“率先现代化,追赶前三强”目标奋进。而此时,长沙县郑重提出“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教育强县”发展目标,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体现了这座有温度的城市应有的担当。

勿庸置疑,教育的现代化,从来都不是高蹈抒情,需要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各个细微处。我们欣慰地看到,在长沙县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县三年行动方案中,有对教育温度的赓续,对教育质量的笃定,对厚德特色的坚定,对安全底线的执着。这份“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教育强县”的顶层设计,也是对教育工作者的尊严加持,这或许是教师节对教育工作者最好的致意。

强国必先重教,重教必须尊师。要把发展好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民生来抓,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教育强县。期盼广大教育工作者不负重托、担当使命,充分施展才华与抱负,为长沙县实现“率先现代化、追赶前三强”发展目标、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教育,长沙县,教育工作者,现代化,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