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154家汽修企业接受环保检查

发表时间:2020-09-15 10:31:2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吴婉沁 向景 雷贞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吴婉沁 通讯员 向景 雷贞)破旧的厂房,车辆正进行露天喷漆,一侧是随意堆放的废弃物……这是人们对于汽车修理厂的惯常印象。今年以来,长沙县交通运输局运输服务中心星沙中队联合街道、县行政执法局开展辖区内三类汽车维修企业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检查,湘龙街道154家三类汽车维修企业全部接受环保专项行动检查,其中大部分企业都收到整改通知。

修车也会造成污染?事实上,随着汽车维修行业不断发展,在充分满足广大市民对汽车维修服务需求的同时,汽车喷漆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及废弃物正给环境造成较大污染。

为对标蓝天保卫战工作要求,积极推动汽修行业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今年1月起,星沙中队在辖区内汽修行业开展环保专项行动集中检查。截至目前,已完成湘龙街道154家三类汽修企业入户宣传全覆盖,盘查覆盖星沙街道灰埠社区、金牛角社区。

湘龙街道前期结合网格化管理,动员部署各社区共123名网格员对辖区汽修企业进行全面摸底造册,同时联合监管部门对街道辖区内所有汽修企业门店证照、备案、VOCs治理、危废管理等涉环境问题开展地毯式检查,要求企业对检查发现的涉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即查即改。

经过7个月的联合检查,星沙中队发现湘龙街道所有汽修企业店面均无烤漆房,露天喷漆进行作业;部分汽修店存在因经营场所限制未设置危废间、危废转移协议过期后未及时续签、灭火器过期等治理不到位问题。星沙中队当场对街道、企业进行宣传教育,并要求街道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督促汽修企业加快问题整改,迎接下一阶段“回头看”检查工作。

“蓝天保卫战工作开展以来,根据上级部门要求,突出抓好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综合治理,已联合执法部门取缔关停部分违规企业。”记者从长沙县交通运输局蓝天办获悉,开展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工作后,该局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长沙县机动车维修市场专项整治方案》,严查两个国控点周边四个街道范围内的13家烤漆房,并安排维修办人员每日对国控点周边企业进行巡查,共联合执法10次,单独巡查131次,检查639个执法对象。通过摸排整治行动,全县室外露天作业违规排放行为已得到有效遏制。

下一步,长沙县交通运输局将结合日常检查和双随机等专项检查加大检查力度,并联合执法、环保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对环保生态问题保持持续高压态势,防止死灰复燃,创建汽修行业环境卫生新常态,打赢蓝天保卫战收官之战。


标签: 企业,汽修,街道,整治,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