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光盘行动” 从娃娃抓起

发表时间:2020-09-15 10:41:5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李丹 编辑:吴家齐


情景剧《森林生日会》寓教于乐,最终让孩子们知道:食物一定要全部吃完,留下干干净净的盘子,不浪费。章帝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丹)“农民伯伯在太阳底下种田,流了很多汗很辛苦,如果我们浪费粮食,是不是对大自然的馈赠不友好?”9月14日,长沙县六艺天骄幼儿园迎来200多名新生,开学第一课,大班的一名小朋友在台上倡议弟弟妹妹和叔叔阿姨们爱惜粮食。当天,六艺天骄幼儿园的开学活动别出心裁又富有深意,“光盘行动”贯穿于多个环节,在孩子心里种下“节粮爱粮”的美德,引导他们从小做文明实践的传播者和示范者。

上午9时,一首节奏欢快的《口香糖》律动让孩子和家长们嗨了起来。 刚入园的孩子对幼儿园充满了好奇。园长沈娉婷给孩子们介绍了幼儿园的“卡通朋友”龙天天和凤骄骄们,希望孩子们爱上幼儿园,在幼儿园健康快乐成长。

欢快的音乐响起,由老师扮演的小动物们蹦蹦跳跳地来到了森林。原来,他们是来参加小熊嘟嘟的生日会。“擦过嘴的纸巾,家在其他垃圾里。”“苹果果核的家是餐余垃圾。”情景剧《森林生日会》上,以孩子们喜欢的过生日、分享美食为切入点,寓教于乐,最终让孩子们知道:食物一定要全部吃完,留下干干净净的盘子,不浪费。

“今天的活动特别好,让孩子一下就喜欢上了这里。”班级美食分享会上,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品尝着美食,其乐融融。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平时吃饭很让她头疼,希望通过幼儿园老师、同学的带动,让孩子懂得要把自己碗中的食物都吃掉,不浪费。

“我们希望通过幼儿倡导、园长分享、儿童情景剧等方式,让入园的新生更直观地感受、明白道理。”小三班班主任李娟告诉记者,六艺天骄幼儿园是全国环境教育示范园,孩子步入幼儿园后,还将不断把文明、环保渗透到教学活动和日常生活中。



标签: 孩子,幼儿园,浪费,孩子们,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