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猪肉西施” 助贫困户增收

发表时间:2020-09-16 09:31:0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陈盼 刘翌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陈盼 通讯员 刘翌)“幸亏有党委政府、‘猪肉西施’,以前我家杀猪,总担心猪肉卖不完,送到店里杀又卖不到高价钱。今天的3头猪还没杀,猪肉早就定完,一万多块钱早就到手了!”长沙县开慧镇石燕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冯建良乐呵呵地说道。

冯建良和老婆身体都不好,常年靠药物维持,虽然不能干重活,但老两口勤劳朴实,喂了鸡鸭牛猪来贴补家用。冯建良说:“喂养的艰辛我们能承受,苦点累点没关系,就是每次愁销路,多亏‘西施’帮我家销售猪肉和禽蛋,就连中秋节的牛肉都预定完了!”

冯建良口中津津乐道的“猪肉西施”就是他家的帮扶责任人——开慧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专干黄薇。得知自己的帮扶户冯建良家有三头肉猪出栏待宰,并且正愁销路时,黄薇立马将消息发到“板仓小镇”工作群,一时间爱心消费猪肉扶贫活动在群里热闹开市,大家积极行动踊跃转发,你十斤我五斤地预定,不到一小时,三头猪肉全部定完,大家亲切地送她一个外号“猪肉西施”。

预售宣传还只是消费帮扶活动的第一步,接下来就要逐个登记收款和数量,再将猪肉装袋,由于刚好碰上双休日,黄薇还帮忙送货到家。“我每次到建爹家里,他们夫妇一定是围着猪圈牛圈打转转,我能体会到这些猪、牛就是建爹一家今年的希望,只要能切实将贫困群众的劳动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收益,促农增产增收,我就不觉得辛苦!”黄薇说道。看到妻子不辞辛劳地帮助贫困户销猪肉,黄薇的丈夫二话不说也和她一起忙碌着。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贫困群众增收的难度加大,开慧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促销扶贫活动,畅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动员社会各界,形成强大合力,大力推进抗疫助农助企增收等各项扶贫工作,并积极搭建就业和培训平台,成效显著。为全镇贫困群众以及涉贫企业拓宽了销售渠道,不仅带动了群众增收,也使稳岗就业基础进一步巩固,消费扶贫氛围更加浓厚。


标签: 猪肉,黄薇,扶贫,西施,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