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长沙县启动“国培计划”项目县建设

发表时间:2020-09-16 09:34:0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李丹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丹)9月15日,记者从长沙县“国培计划”项目县启动暨县级教师培训团队工作会上获悉,长沙县今年成功获批湖南省第六批“国培计划”项目县,已组建一支66人的县级教师培训团队,保障“国培计划”有序推进,促进全县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国培计划”由教育部、财政部共同组织实施,是一项提高全国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

长沙县教师进修学校负责人介绍,长沙县“国培计划”项目县教师培训团队以县内优秀学科专家、优秀骨干教师、优秀培训者为主体。该团队将于9月18日开始进行为期15天的集中学习和7天的跟岗学习。

团队能力提升后,将以“突出师德、立足课堂、服务基层、送教到校”为宗旨,以师德巡讲、课例示范、教学观摩、互动研讨、专家点评等为主要培训环节,基于乡村中小学教学现场,贴近农村中小学校的实际,创设研修环境,创新培训模式,打造以联合体为主的学习共同体,实现资源共享,相互交流,建立常态化、特色化与专业化的学科教师队伍,切实有效提升农村中小学教师的新课程理念和师德素养,促进乡村学校教师内化教育教学新理念,提升乡村教师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专业水平,打造适合乡村教师专业发展的新生态。

在国家、省强有力的政策、资金、技术、资源支持下,通过三年的项目县建设,长沙县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对县内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进行周期性、专业化培训,全面提升乡村教师素质。精准施培,将优质培训送到乡镇中小学,分学科(领域)组建教师工作坊,建立骨干引领全员的常态化研修机制,整体提升乡村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构建乡村教师专业发展支持体系,进一步促进全县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