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医疗下乡,健康扶贫促小康

发表时间:2020-09-25 13:22:4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陈盼 金浪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陈盼 通讯员 金浪)近日,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卫健委、长沙市文明办联合主办,长沙市计划生育科技服务中心具体承办,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协办的长沙市幸福家庭公益大讲坛——“优质医疗下乡村,健康扶贫促小康”活动走进浏阳市高坪镇石湾村,为当地村民送医、送药到家门口,开展健康扶贫。

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专家们耐心细致地解答就诊村民的各种问题,详细地进行身体检查和病情分析,并根据村民自身情况给予健康指导和治疗建议。专家们的亲切与耐心,让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享受到了“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

结合健康扶贫工作,医务人员还主动上门为石湾村行动不便的老人和贫困户,进行检查诊治,赠送所需药品,给他们送去身体上和精神上的关爱,不少患者及家属都当面表示感谢。

此次义诊活动共免费为村民进行心电图检查、测量血压、测量血糖等100余人次,免费发放价值近万元的药品和特色制剂,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500余份,共接诊村民近100人。义诊活动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获得了一致好评。

活动当天,一行人还逐一到精准扶贫的7户贫困村民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标签: 村民,健康,活动,进行,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