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实现微心愿 让贫困户感受温暖

发表时间:2020-09-25 13:23:5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源 金晶 邓璇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杨源 通讯员 金晶 邓璇)“老伍,上次你说家里需要一台洗衣机和冰箱,今天给你送来啦,你看看合适啵?”近日,榔梨街道花园村何家山组建档立卡户伍学芝收到了一份暖心礼物——一台崭新的洗衣机和冰箱,伍学芝紧握着帮扶责任人颜晟的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伍学芝的妻子患有精神疾病,儿子还在读中专,一家老小的生活开支全靠伍学芝打零工维持。以前家中没有洗衣机,伍学芝只能早上出门前把衣服洗了晒干,碰到梅雨季节衣服晾了一周还是湿哒哒的,衣服脏了也没有办法换洗;家中也没有冰箱,夏季天气炎热,伍学芝连菜都不敢多买。

“真没想到,我随口一说的事情你们就放在了心上,还这么快就送到家里,有了洗衣机和冰箱,以后我就能多挤出一点时间挣钱了。”伍学芝感激地说道。

同样实现微心愿的还有贫困户何发其。事情的起因要从一次走访慰问说起。当帮扶队上户走访慰问时,何发其说自己家的水井年代久远,最近几个月雨水多,一下雨井水就变得浑浊,能不能帮忙想个办法?扶贫专干易胜林将何发其的难题记在心中,他通过长沙县党建O2O微信平台发布了一条微心愿,寻找好心人“出谋划策”。这个心愿很快便实现了,微心愿认领人合伙买了一台净水器赠送给何发其,看着干净清澈的水,何发其高兴地合不拢嘴。

据了解,截至目前,街道共计实现微心愿60余条,为32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送去了温暖。


标签: 伍学芝,何发其,冰箱,洗衣机,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