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巡查办支招做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表时间:2020-09-27 09:19:3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展 罗铁柱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 通讯员 罗铁柱)为确保长沙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落地,县区安全生产巡查办从9月17日开始,对县安委会成员单位、黄兴会展经济区和各镇街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巡查。截至目前,巡查办已巡查了15个镇街和部门,抽查企业11家,发现问题50多处。

从巡查情况来看,镇街、部门在落实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上还存在差距,主要体现在领导重视不够;未定期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安排和调度,未将三年行动当重要工作来对待等问题。

针对发现问题,就如何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巡查组在被巡查单位提出相关建议:深化认识,专题研究,完善方案。各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都要围绕三年行动为内核,对标、对表、对时,认真谋划好本单位三年行动方案,从三年行动的机制建设、法制建设、诚信建设着手,加强制度创新和科技信息化赋能来切实提升三年行动的实效性。

摸清底数,掌握现状,列出清单。按照长沙县三年行动方案时间表和进程图,目前进入到排查整治阶段。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重点单位、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排查,列出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

找出症结,拿出举措,总结归纳。各单位要针对发现问题隐患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要求,通过现场推进、专题调度、警示约谈、执法办案等举措来落实和完善治理措施,推动建立健全全县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要认真梳理本单位的特色亮点,在制度创新上下功夫,巩固好、利用好三年行动使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来推动全县安全发展并服务于长沙县新一轮经济发展需求,特别是为湖南省自贸区长沙县片区提供安全支撑、安全保障,形成一批制度创新成果可复制、可推广。


标签: 行动,安全,单位,制度,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