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形成创建食品安全城市良好氛围

发表时间:2020-09-27 09:24:4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展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9月25日上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召开长沙县食品安全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民以食为天,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从“小切口”入手,解决民生大问题,全面助力长沙市建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把长沙县建成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副县长康勇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食品安全暗访片》,随后县市监局汇报长沙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县农业农村局、行政执法局汇报相关工作情况。近期以来,各级各部门以“四个最严”为导向,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深入落实“4812”工程,推进食品安全各项重点工作。

张作林指出,各相关职能部门围绕保障老百姓食品安全做了大量工作,但仍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肩负起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

就下阶段工作,张作林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食品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核心,各级各部门要引起足够重视。当前不少单位思想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推进节奏不尽人意,追责问责处罚力度不大,要继续紧盯目标,提高站位,更加重视食品安全工作。

张作林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认真梳理,严格按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标准要求,落实工作任务。要关注重点行业和领域,持续解决“白板肉”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做好配送网点建设,抓好冷链食品监管等。同时要针对工地食堂、农贸市场和学校、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提高食品安全从业人员的食安意识,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张作林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在各司其职的情况下,加强联动,形成合力。执法部门要加大巡查和打击力度,做到严管严罚。市场主体和经营户要压实主体责任,提高规范意识。要加大宣传力度,曝光一批违法案件,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同时要加大食品安全正确引导和正面宣传力度,形成创建食品安全城市的良好氛围。


标签: 食品,安全,星沙新闻网,部门,问题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