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全力冲刺省安全发展示范县

发表时间:2020-09-27 09:25:22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展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9月25日上午,长沙县召开创建省安全发展示范县再动员再部署推进会暨县安委会2020年三季度工作会议。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全力冲刺省安全发展示范县。

副县长喻名团、毛葵、黄泽红、彭正球、康勇参加。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论述及指示精神,县安委办汇报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提出开展创建省安全发展示范县的工作建议。今年以来,长沙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以16个行业领域集中整治为重点,全面推动三年整治行动。示范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全县以“创示范、防事故、保平安”为重点,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持续强化执法监管,突出示范创建特色亮点。同时全县强力推进重大隐患整治,对照市对县专项巡查反馈情况,进一步细化、深化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下阶段,全县将继续浓厚示范创建氛围,对标对表完善基础,总结升华亮点经验,县区一体强力防范事故,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巡查整改和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张作林强调,务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落实,杜绝观望和麻痹大意思想,补齐短板,落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务必全力推进抓冲刺,要精准把握示范创建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推动工作高效落实,迅速凝聚示范创建的强大合力。

张作林强调,务必始终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改贯彻到三年整治行动和创省安全发展示范县工作中。要坚持“重点抓”与“抓全面” 相结合,坚持“日常管”与“专项治”相结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务必压实责任抓到底,县级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统筹推动部门联动,各级各部门要扛牢责任,对照创建要求,把工作落在实处,抓实保障。

张作林强调,国庆、中秋临近,要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针对节日特点,完善应急预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措施,切实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全力冲刺省安全发展示范县。


标签: 安全,星沙新闻网,生产,创建,全县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