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同台比拼展风采 掀起宣讲大热潮

发表时间:2020-09-27 09:27:3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林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林畅)近日,长沙县长龙街道联合长沙经开区星沙产业基地管理中心,开展“五零”园区建设暨厚德长龙“微宣讲”竞赛活动。从初赛3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2名选手,围绕“聚焦高质量,星沙在行动”主题,讲发展、讲文明、讲“五零”,同台比拼展风采,掀起宣讲大热潮。

本次活动旨在围绕“聚焦高质量,星沙在行动”主题,全面推进“五零”园区建设、“党建+‘五零’”村(社区)建设、厚德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推动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

比赛中,来自街道、企业、学校的代表依次上台,他们当中有街道后备干部、青年后备干部先锋、学生、企业员工等。 后备干部方靓以长龙村樟树垅的团圆饭说起,以身边的故事,讲述了他对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的所见、所闻、所感;长界社区干部隆干从“建设厚德星沙,打造好人之城”的实践,道出了志愿者的力量;云箭集团的姚彬从抗击疫情诠释初心和使命……

现场,选手们一个个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长龙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先进事迹、创新做法,宣讲观点鲜明,现场气氛热烈。来自长沙县职中的老师洪玲以《传承家风,涵养初心》为主题,将“家风”的意义娓娓道来,宣讲声情并茂、情感真挚,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深深打动了评委。最终以9.06分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当天,共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下阶段,长龙街道将组织优秀宣讲员成立宣讲团,组建一支熟悉政策、扎根基层、联系群众的宣讲队伍,在全街开展巡回宣讲活动,掀起宣讲大热潮,让推动党和政府的创新理论成果和惠民政策深入普及,为加快推动长龙发展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标签: 宣讲,星沙,长龙,街道,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