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确保国庆中秋和秋冬季森林防火形势平稳

发表时间:2020-09-28 09:39:3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展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9月27日下午,长沙县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副县长喻名团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要求。总结去年秋冬以来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分析面临的森林防灭火形势,安排部署国庆特护期和秋冬季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据悉,全县连续6年实现了“人员零伤亡、财产零损失、卫星热点零出现、较大森林火灾零发生”的四“零”目标,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喻名团指出,要严格按照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各镇街、相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扎扎实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广泛宣传动员,提升全民森林防火意识,严格管理野外火源,杜绝一切野外用火,并完善应急预案。部门要形成合力,联防联控,对重点路段、路口、景点等加大防控力度,全力确保全县国庆、中秋和秋冬季森林防火形势平稳。


标签: 森林,灭火,工作,秋冬季,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