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主流媒体聚焦长沙县河长制

发表时间:2020-09-28 09:44:1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赵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赵毅)9月26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央视网等7家中央主要媒体和网络新媒体、水利行业媒体记者组成的“逐梦幸福河湖”主题采访组来到长沙县,对河长制工作进行采访,并与县河长办,乡、村两级河长,民间河长,河湖管理员等进行交流,详细了解长沙县在河长制工作落实上的工作举措和成效。

采访组一行先后到浏阳河江背镇段、星沙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四期工程等地进行参观采访,查看了浏阳河、三叉河管护情况及水文化景观打造情况和星沙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建设相关情况,并听取了江背镇镇级河长、民间河长、河湖管理员进述治河护水故事。随后,在详细了解长沙县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后,采访组的记者们纷纷表示,将把长沙县开展河长制工作的成功经验推广出去。

据介绍,自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长沙县以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为目标,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制度和实施方案,构建起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流管理保护机制,“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河长制目标正在实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长沙县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思想,不断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河流治理工作新篇章。


标签: 星沙新闻网,河长制,长沙县,情况,记者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