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2020年湖南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长沙县举行

发表时间:2020-09-29 09:26:4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源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杨源)9月28日上午9时许,一阵巨响打破了X058县道山塘坪路段的宁静。一台满载着新冠医疗废物的专用运输车冲出了路基,发生侧翻,车上的新冠医疗废物洒落一地,部分掉进了旁边的小溪……这是发生在2020年湖南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的一个场景。

当天上午,2020年湖南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长沙县北山镇举行,此次演练由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主办,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长沙县人民政府协办。也是长沙县首次承办省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重大传染病疫情期间,长沙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因市医疗废弃物产生量爆发性增长超过处置能力,且公司医疗废物高温蒸煮线出现故障而采取特别措施,以及新冠废物专用转运车发生侧翻事故导致泄露,接到企业报警后,长沙县政府当即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部署应急抢险工作。长沙县公安、卫健、生态环境、消防等各部门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进行紧急支援。通过应急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等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新冠废物处置处于安全可控状态。

据介绍,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各单位各部门处理突发环境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检验环境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验各单位各部门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执行程序的了解程度和实际操作技能,全面提升和改善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综合应急处置能力。

长沙县副县长彭正球参加演练。


标签: 环境,应急,废物,长沙县,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