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全力冲刺营商环境全国十强

发表时间:2020-09-29 09:46:22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展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9月28日上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召开长沙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8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了《长沙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规则》。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生态环境相关工作顺利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工作推进中及时发现问题、督办问题、解决问题,形成规范的工作机制。要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工作落在实处,明确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加强整改,及时把交办任务整改到位。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了《长沙县关于加快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长沙县镇(街)、村(社区)“就近办”政务服务事项目录(2020版)》。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一件办”“就近办”等工作改革,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先行示范,让“放管服”改革更好地服务于营商环境的打造,全力冲刺营商环境全国十强。要坚持结果导向,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红利,并得到上级和社会各方的认可。要坚持责任导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保障,进一步加大关注和投入力度,保障人员、经费、场地,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了《长沙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办法》《长沙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办法》《长沙县壮大农村村级集体经济奖励办法》(试行)。会议要求,要抓好学习培训,加大村支两委及村干部的学习力度,提高工作积极性,为强化农村集体经济的各项管理工作做好支撑。要抓好跟踪问效,文件出台后,要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及时发现和反馈问题,加强工作指导,让奖励办法实实在在产生激励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要及时加强调度、加强指导和帮助,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方案》。会议指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事关农民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社会稳定和发展大局,是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内容。要严守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农民权益。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工作。


标签: 星沙新闻网,会议,农村,改革,加强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