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点滴善行传递人间大爱

发表时间:2020-10-21 12:58:1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史隽松 编辑:吴家齐

◎史隽松

近日,星沙时报刊发了《每天网上自学,梦想考上大学》的报道,讲述了15岁永州脑瘫女孩戴思颖,身残志坚,来长沙县进行康复治疗,并得到众多好心人帮助的事迹。报道一经刊登,引发社会强烈反响,许多好心人纷纷致电,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来帮助这位坚强的女孩。

古语有云:“人之初,性本善。”每个人身上,都有着善念的种子;每一个人不经意的善举,都值得被铭记。

戴思颖来长沙县后,爱心人士张女士主动提出每月资助600元,好哥哥“敖丙”,经常通过网络为戴思颖辅导功课,两人约好,要考一个好大学……这些善举,称不上惊天动地,却用自己的善举,提供他人前行的光,实实在在地为社会提供正能量。

在他人遇到困难时及时伸出援手,这种精神本身有着非比寻常的力量!正所谓“与善人游,如行雾中;虽不濡湿,潜自有润”,行善,从来不需要理由。正是这些点滴善举,将点燃起持续不断、引人向善的精神火炬。

如今,在我们身边,有无数长沙县人正在为美好生活而努力。他们平凡而又可爱,普通而又美丽。他们有些充满爱心,常常助人为乐;有些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守护心中正义;有些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谨遵做人根本……正是这些人、这些事所绽放的光芒,成就了厚德星沙。

一件件善事,让大家发现,好人就在身边。一次次善行,让我们懂得,你我皆能成为一个好人。点滴善行,也能聚沙成塔、汇涓成溪,传递出人间大爱,激励人们“勿以善小而不为”,脚踏实地完善自我,守望相助成就梦想。让我们共同努力,使崇德向善成为这座城市普遍的社会心态,一起筑造厚德之地、好人之城!

标签: 社会,善举,戴思颖,爱心,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