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增强责任增强互补增进友谊 两地携手实现共同富裕

发表时间:2020-10-22 16:23:44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展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10月20日到21日,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赴龙山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看望慰问长沙县驻水田坝镇帮扶工作队队员。龙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时荣芬,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红民,副县长储军参加调研或座谈会。长沙县副县长毛葵参加。

20日一大早,张作林一行乘车从沅陵县出发赶往龙山县。下午,顾不上舟车劳顿,又马不停蹄来到山路蜿蜒的水田坝镇,冒雨考察水田坝社区油茶产业基地。该项目由长沙县对口帮扶资金援建,采取“合作社+农户”模式运作。

随后,张作林来到水田坝集镇,考察由长沙县对口援建的集镇综合服务配套设施项目及中学提质改造项目建设情况。张作林边看边了解情况。集镇综合服务配套设施中的防洪堤坝项目建成后,解决了人洞河汛期水患问题。集镇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建成后,有效解决了集镇因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常住人口增加,导致生活污水随意乱排的问题。城乡汽车站项目投入使用后,消除了原城乡中巴沿街乱停乱放、随意上下客的安全隐患,极大便利了群众安全出行,规范了集镇市场秩序管理,提升了镇区公共服务水平。水田坝中学提质改造由长沙县对口帮扶资金承担450万元,新建2栋教学楼、实验楼,项目投入使用后可容纳周边近800名学生就读,将从硬件设施上全面提升办学综合环境。现场,大家还共同观看了长沙县对口帮扶宣传片。

21日上午8时召开的座谈会上,龙山县作对口帮扶工作情况介绍,长沙县驻龙山帮扶工作队汇报工作情况。

张作林指出,龙山县基础条件薄弱,脱贫压力大、任务重,今年顺利实现脱贫摘帽,是具有历史性和跨越时代的成绩,十分值得钦佩,令人深受教育和启发。帮扶工作队克服艰苦的条件,工作务实有效,他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对于下阶段工作,张作林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要带着责任、义务和感情,不忘对口帮扶初心,不遗余力做好帮扶后续相关工作,达到共同富裕的目的;要进一步增强互补,龙山县拥有油茶、百合、黑山羊等优势资源,双方可在产业、就业、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互动、互补;要进一步增进友谊,近年来两县已建立了深厚友谊,今后双方可多来多往,互相传经送宝,增进人文等方面工作,促进两县共同发展,把工作做实,让百姓得实惠。

时荣芬感谢长沙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对龙山县、水田坝镇的帮扶和关心指导。对于下阶段工作,时荣芬要求,龙山县各县直部门和乡镇,要把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解决百姓最迫切期待解决的问题;要把项目建设好,抓紧施工加快进度,同时做好环境整治;要把“两业”帮扶落实好,做到产业更加精准,就业更加务实,加大务工人员培训力度,有针对性为企业为长沙地区输送劳动力;各乡镇做好协调,切实创造条件,着力解决驻县工作队员在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

标签: 帮扶,星沙新闻网,项目,对口,长沙县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