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总结归纳经验做法 提升普法宣传实效

发表时间:2020-10-22 16:24:11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盛磊 王金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盛磊 通讯员 王金)10月21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苏军率队来长沙县开展全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抽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组书记、厅长许显辉,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市县领导唐向阳、黄波、彭迟平参加。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查看“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长沙县在中央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精神的指引下,紧密结合县域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在全国首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应运而生,全面整合交通运输、农林水利等23个领域的行政处罚权、相应的行政监督检查权及与之相关的行政强制权。同时,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决策部署,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积极履行普法责任,创新普法形式,成立局融媒体工作室,制作普法系列动漫宣传片,打造“24·30”全天候执法圈,开创“主动做到、随叫随到、不叫也到、处置周到”执法新模式,设立普法询问区,将普法融入执法全过程,力推精准普法。

随后在蓝思科技榔梨厂区及榔梨街道檀木桥社区,检查组一行查看了法律进企业、社区法治建设、驻企调解工作室普法工作等情况。蓝思科技(长沙)有限公司在长沙县共有泉塘、榔梨、黄花三个园区,目前在职员工6万余人。为满足企业法治需求,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今年5月7日,长沙县司法局升级榔梨街道檀木桥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点,设立湖南省首家驻企调解工作室,旨在为园区和企业发展提供便捷、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确保“小事不出企业,大事不出园区”。

2016年以来,长沙县的“七五”普法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做好普法规划、突出普法重点、注重普法实效,努力营造人人学法、人人普法、人人守法的法治氛围,为推进“法治长沙县”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检查组对长沙县“七五”普法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长沙县的普法工作务实创新有高度、依法治理有深度、工作成绩有厚度,在乡村法治建设、社会化普法平台建设等方面亮点纷呈,多项成果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希望长沙县进一步总结归纳经验做法,提升普法宣传实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标签: 普法,长沙县,星沙新闻网,法治,行政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