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用法治手段法治思维防范化解债务风险

发表时间:2020-10-23 09:52:3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展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10月22日上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召开长沙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预算法实施条例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电视电话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预算法实施条例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狠抓当前工作落实,确保不出现债务风险。前期各级各部门在债务风险防控相关工作上思路对、方法实、效果明显,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用法治手段、法治思维,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要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学习实效,切实把新规定、新要求严格落实到预算编制、执行、决算和监督全过程、全方面,不断增强预算法实施的执行力和本领。把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和讲话精神传达到相关工作的每一位人员,增强工作自觉性。

会议强调,要扎实干,确保责任上肩,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保持计划执行到位,根据当前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和上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按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加快支付进度,确保专项债符合上级要求,同时要加快平台公司转型。绩效管理方面,要在财政资金评价和管理上再出新招、再加力。要做好审计督查,按照要求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共同围绕年初所定财政和项目任务,落实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冲刺任务,并认真做好预算编制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及时查,做好债务风险防控的同时及时发现问题,防范风险,提高工作绩效,及时做好回头看,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边查边改。要加强督查,按照债务风险防控的相关工作要求,对各级各部门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是否达到预期目标,开展专题督查。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长沙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国企投资项目计划执行及调整方案(初步方案)》。会议指出,今年受疫情影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受到较大冲击,主要经济指标离年初目标有一定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克服当前困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找差距,针对短板,紧盯目标任务,全力决胜四季度;要抓进度,当前是关键期,要积极推进标志性重大项目建设,加强进度滞后项目的调度,加快形成实物工程量;要强调度,联系领导和牵头责任单位,务必责任上肩,紧盯问题强调度,确保问题解决到位,要素保障到位,做到一项目一策。

会议听取关于《长沙县2020年元月至9月预算执行情况及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初步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抓好收入,全力以赴围绕目标抓好工作落实;要严格管理支出,确保收支平衡;要科学研究、预测来年预算,全面进行清理,确保符合长沙县来年实际。

标签: 会议,星沙新闻网,落实,部门,确保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