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缤纷活动 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

发表时间:2020-10-23 10:02:0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李俊伟 严丹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记者 李俊伟 严丹

  “一定要注意,保健品不能代替降糖药哦。”“你们知道吗,接种疫苗能有效预防肺炎和流感。”10月9日,长沙县2020年敬老月健康宣教专场第一场在榔梨街道高峰社区拉开序幕,旨在通过健康讲座、义诊等活动为老年人送健康、送温暖,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据悉,长沙县在10月份持续开展“防疾病、讲健康、惠老人”系列义诊、健康宣讲活动,相继在榔梨、开慧、果园、湘龙、泉塘、黄兴、金井等镇街重点开展,全县铺开,通过人口老龄化国情宣传教育,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知识,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此次活动是2020年长沙县敬老月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长沙县历来重视老龄工作,在敬老月期间,大力开展健康知识科普、走访慰问、法律服务等为老服务活动,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

  10月22日,来自长沙县18个镇街的150余名计划生育特扶家庭成员参加了“浓浓重阳情·红色健康行”2020关爱特扶家庭重阳节活动。此次活动由长沙县卫生健康局主办,星沙时报承办。

  当天上午,一行人来到浏阳市胡耀邦故居,瞻仰伟人像、参观陈列馆。随后一行人来到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陈列室,探访秋收起义会师、文家市转兵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再现峥嵘岁月,赓续传统,续写荣光。

  无独有偶,同日,县卫健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前往长沙园林生态公园开展重阳节活动,为老干部送去亲切慰问和美好祝福,感谢他们为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奉献青春与力量。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今年10月,县民政局、县司法局以及县老年协会联合开展“法律服务老年人”系列活动,在全县16个法治文化公园(广场)播放普法视频,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近两年来,长沙县通过“老年维权岗”建立老年人法律援助“一简三快”机制,为老年人办理涉及赡养费纠纷、交通事故损害赔偿、劳动争议等类型法律援助案件13件。

  10月23日,长沙县民政局将召开全县优秀养老工作者事迹报告会,评选一批优秀养老从业人员和五好老人,并计划于10月24日至26日开展“重阳美拍 最美笑容”主题活动,邀请专业摄影师前往乡镇敬老院为院内老人拍摄单人照并定制相框。

  10月27日,长沙县第九届柔力球赛将在县文体服务中心举办,全县共有15支队伍参赛,目前各队伍正在积极训练准备参赛。

  ……


  一系列多彩缤纷的活动,满足了老年人物质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


标签: 健康,活动,老年人,开展,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