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江背镇五美卫生院:慢性病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

发表时间:2020-10-23 10:23:38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陈盼 卢欢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10月23日讯(记者 陈盼 通讯员 卢欢)正值秋冬季昼夜温差大,也是老年慢性病患者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合理干预和提早预防可有效防止慢性病发生。为普及慢性病等相关知识,提高辖区内老年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10月22日下午,长沙县江背镇五美卫生院院长汪宏斌走进五美社区,为老年朋友举办了一场慢性病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汪院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形式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慢性病、慢性病的种类与形成、慢性病的危险因素和干预策略等。并重点围绕高血压及糖尿病两种常见慢性疾病,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列举了大量实例,指出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误区。并提倡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等健康生活方式,使老年朋友认识到了慢性疾病所带来的危害,懂得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预防慢性疾病的发生和发展。

  现场还以互动问答的方式,解答健康疑问,一起分享各自保健心得,讲座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以零距离、贴近生活的方式,受到了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提高了他们老年人的健康意识,还引导了大家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感谢各位的聆听,以后我们将继续把更多的健康知识带给大家,使大家都能安享幸福生活。”汪院长表示。

标签: 健康,生活,慢性病,老年,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