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老人每餐花5元 四菜一汤送上门

发表时间:2020-10-23 23:21:16 来源: 作者:宋彬彬 编辑:


星沙时报10月23日讯(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杨静)“这里养老条件真不错,感觉比在家里还方便。”重阳节即将到来,长沙县安沙青松老年公寓里节日氛围日渐浓郁,第一次在敬老院过节的王娭毑很开心。

据了解,近年来长沙县民政局全面发力养老基础设施建设,完成15家敬老院新建和改扩建,新增养老床位近1500张,目前全县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36.6张。
  “张爹爹,今天的菜还合口味啵?”湘龙街道中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细心地询问。“比自己做的还好吃哩!”80多岁的老人露出赞许的表情。

“全县共建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45家,其中4A级城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6家,中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就是其中之一。”长沙县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张爹爹享受了社区养老政策红利,也就是每餐只要5元钱,工作人员就会按时送餐上门,菜品包括四菜一汤,荤素搭配得当,而且花样繁多,符合老年人口味。据悉,长沙县大力开展照料护理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对14家敬老院护理区进行改造,新增护理型床位近600张,有效改善了失能半失能特困供养对象的居住条件。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