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举报长沙县凤凰城三期26栋楼下羊肉烧烤店油烟污染

发表时间:2020-12-15 10:25:16 来源:红网 作者: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编辑:吴家齐

一、经营是否合法合规问题。凤凰城三期为住宅小区,根据律规定:《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五十八条规定:城市建成区的居民住宅楼内、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禁止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及热污染的餐饮、洗浴等服务经营场所,请问羊肉烧烤店经营是否合规、合法?该由哪个部门管理?

二、油烟污染。羊肉烧烤店产生的油烟仅经过简单的净化后就往市政下水管道排放,导致26栋被烟雾笼罩,严重损害居民健康!

三、占道经营产生的噪音污染。羊肉烧烤店一直违规占道经营,周边商户也苦不堪言,每天营业至凌晨三点,食客在店外大声喧哗、吵闹、砸啤酒瓶等噪音导致26栋业主无法睡眠,打行政执法局电话后执法人员仅仅只是劝导食客及店主减小噪音,并未对占道经营做出制止与处罚!

四、污水排放。羊肉烧烤店内无排水管道,洗羊肉、餐具等产生的生活污水就在店外地面随意排放、倾倒,导致地面沾满油污,臭气喧天!

跪求相关部门领导高度重视,还凤凰城三期26栋业主舒适、安静的居住环境!


网友:

  您好。留言收悉,现回复如下:

  针对您所反映的“长沙县凤凰城三期羊肉串污染环境扰民”问题;我局星沙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高度重视,在接到诉求前就已经对门店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门店位于东三路凤凰城三期26栋,已办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健康证齐全,主要经营羊肉烧烤等。经调查得知,该门店于今年3月份为减少对本栋小区居民的影响,在原使用环保炉的基础上增设了一台油烟净化设备,确保对楼上居民不造成影响。2020年5月21日,我局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门店作业期间油烟排放情况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并未超标。

  11月16日,我局执法人员约谈门店负责人,检查门店环保烧烤炉,该门店的环保炉能正常使用并开启,且通过增设的油烟净化设备进一步净化后排出。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和走访后,发现该门店可能存在使用的环保炉功率太小,造成作业期间油烟净化不彻底的情况。执法人员当场下达《监督检查记录》一份,并要求门店负责人立即更换大功率环保炉,并告知食客,尽量降低用餐时的声音,避免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门店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整改,尽量避免对周边居民造成的噪音及油烟影响。

  11月20日,我局执法人员再次申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其作业期间排放油烟情况进行检测,目前检测报告尚未出具,待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检测报告后,我局将依据检测报告做进一步处理;并且该店已于当日将门店内排往小区的换气扇拆除封闭,进一步减少对26栋二单元业主的影响。

  11月30日,为彻底解决投诉所反映的油烟污染问题,门店负责人已将该店所使用的环保炉更换为全新大功率环保烧烤炉,确保彻底解决油烟污染扰民的情况。

  以上是我单位对您留言的回复。如果您有其他的意见或建议,可直接与我单位联系:0731-85252110。

  长沙县行政执法局

  2020年12月6日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