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问政

发表时间:2021-01-06 09:32:4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网友留言

龙峰大道机场高速段何时拉通?

长沙经开区

龙峰大道机场高速南侧由长沙经开区负责,北侧由长沙县空港城负责。目前龙峰大道机场高速南侧已完成一层水稳摊铺,机场高速桥底正在进行排水及挡土板施工,预计龙峰大道(机场高速—宾塘路)将在2021年6月前完工通车。

网友留言

泉塘、星沙哪些地区可停放货车?

长沙县交警大队

货运车辆可停放在货车停车场,目前长沙县滨湖路的东六路至东七路南侧有停车场,可在非限货时段前往停放。

网友留言

东八线至浔龙河路段路灯不亮,尤其是阴雨天气夜晚,开车视线受阻。

长沙县星城发展集团

东八线北延线从滨湖路至象鼻嘴段目前正在改造成国网电力路灯,预计春节前亮灯;象鼻嘴至浔龙河段在原有路灯的基础上,增加一倍路灯,改造成超级电容太阳能路灯,该路段已改造完成。

网友留言

金科时代中心幼儿园何时招生?

长沙县教育局

目前金科时代中心幼儿园(泉塘街道第二幼儿园)正办理设备采购、厨房改造等开园前期准备工作,将于2021年春季开园。

网友留言

妻子无工作且已办理灵活就业医疗保险,男职工能报销生育保险吗?

长沙县医保局

根据生育保险相关政策,男职工的配偶合法生育,且未参加生育保险,男职工可以申领一次性生育补助金。妻子已享受灵活就业人员医疗补助,丈夫不再享受城镇男职工一次性生育补助金。

网友留言

楚天世纪城东苑垃圾清运车每天5∶30开始清运垃圾,噪音扰民。

泉塘街道

已与该垃圾清运公司联系,对清运时间做出调整。

网友留言

东七路与凉塘路路口辅道入口停了许多机动车,导致非机动车无法通行。

长沙县交警大队

经核查,该路段辅道允许车辆临时停放,辅道延伸出口与该路段人行道交会在一处。县交警大队将在该路段辅道延伸出口处施划部分黄色网状线,禁止车辆停放,依法治理违停车辆。

网友留言

超标电动车(黄牌)注销车牌,可以手机操作吗?还是必须到车管所处理?

长沙县交警大队

电动车注销手续不能在手机上操作,需到电动车原上牌的车管所办理。如果车牌为长沙6字开头,可带电动车牌照、车主身份证到长沙县车管所(长沙县开元东路1320号)办理注销业务。

网友留言

高桥镇金桥村高一组没有移动光纤,无法办理移动宽带业务。

长沙县工信局

金桥老街移动宽带目前正在施工中,预计1月15日可完成建设,完成建设后即可办理移动宽带业务。

网友留言

人民东路与黄金大道交会处右转车道一圆形井盖丢失,存在安全隐患。

长沙县城管局

经核实,已要求井盖维护公司及时修缮并加固,同时将加大对该路段井盖的巡查。

网友留言

家中小孩户口落户黄兴镇,在泉塘街道上幼儿园。目前在黄兴镇卫生院和泉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无法享受农村合作医疗门诊报销优惠。

长沙县医保局

系统默认居民参保所在地乡镇卫生院为其普通门诊统筹协议医疗机构。如参保居民需变更门诊统筹协议医疗机构的,可在每年的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携带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到拟选择门诊协议医疗机构办理变更手续。

网友留言

海伦春天小区地下车库负一楼供电动车充电,电瓶车数量多存在自燃隐患,建议在地面建停放棚。

长沙县星沙街道

已第一时间与物业进行核实,目前物业已向上级申请在室外规划增设非机动车棚,后续社区将会继续关注并加大巡查。

网友留言

中南汽车世界社区公园派出所要求辖区内宾馆装监控,安装费1500元,每月收费40元。

长沙县公安局

目前,全市正在开展“雪亮工程”城区视频补盲建设工作,旨在深入推进打防协同工作,进一步提升视频防控效能,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长沙县公安局根据市局的统一部署和《关于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加强智慧安防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长平安〔2020〕3号)文件要求,自2020年11月起在全县范围内针对旅馆、商铺、超市等防范薄弱的商事主体,重点开展“视频补盲”工作。长沙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推进“雪亮工程”工作。每月收取的40元费用,属于网络运营费用,长沙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均未收取任何额外费用。

(注:以上信息均来源于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沙县政府官网领导信箱。 市民可下载掌上星沙客户端、关注“星沙时报”“微星沙”官微,登录网上群工部系统,提交相关问题和建议。)

标签: 长沙县,留言,网友,目前,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