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问政

发表时间:2021-01-12 14:17:1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网友留言

请问橄榄城幼儿园何时投入使用?

长沙县教育局

橄榄城小区配套幼儿园已完成建设,目前正在进行竣工验收、备案和产权面积实测。县教育局已与开发商协商沟通,将尽快把幼儿园产权办至教育局名下,待移交后迅速进行装饰装修、设备添置、环保检测等开园准备工作。该配套幼儿园将办成公办园,力争2021年春季开园。

网友留言

东三路靠近望仙路湖湾世景小区一侧乱停车。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经核查,东三路湖湾世景路段已安装违停电子抓拍设备,该小区出入口两侧的主干道上也施划了黄色网状禁停标线。下一步,我大队将加强对此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加大对违停车辆的查处。同时,将督促小区物业、安保人员对小区内部道路车辆停放进行规范管理,确保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

网友留言

请问农田和被填荒土地的征收标准是什么?

长沙县征地服务中心

您好,留言收悉。现回复如下:

1、《长沙市征地补偿安置条例》第十八条规定“征收土地按照被征地的原用途给予补偿。征地补偿费用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和地上附着物及青苗补偿费。被征地的原用途是指预征地公告发布时前三年的实际用途”。具体的土地分类以自然资源部门现场调查核实的结果为准。

2、目前我县的征地补偿标准(包含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之和)是按照《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征地补偿标准的通知》(长政发〔2018〕10号)、《长沙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征地补偿标准的通知》(长县政发〔2018〕12号)的规定标准执行。地上附着物及青苗补偿标准是按照《长沙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长沙县征收农村集体土地地上附着物及青苗补偿标准的通知》(长县政发〔2019〕5号)的规定标准执行。您如需了解详细补偿标准,可在政府门户网站搜索查阅或直接致电0731-84012558与我单位联系。

网友留言

长沙星湖湾洋房二期绿化造假。

长沙县自然资源局

经我局同志现场核实规划审批总图、调取规划报建图纸和相关资料,现回复如下:该项目正处于施工收尾阶段,项目目前暂未通过规划验收,对于该绿化造假问题,我局相关部门在该项目规划验收阶段将严格按照规划报建审批的总图内容进行核实,如存在与总图审批内容不一致的问题,我局将严格要求开发商进行相应的整改,确保该项目现场建设与所批示的规划报建总图一致。

网友留言

长沙县农村地区是否可以免费申请体育健身器材?

长沙县文化旅游

广电体育局

我县对于体育健身中心场地选址和器材配送有一定要求,场地要求包括:要与城市整体规划相结合,与居民小区环境相配套;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因地制宜、形式多样、资源共享的原则;选择便于管理、方便群众的地方,特别要选择住宅小区、社区公园和集中居住区等居民集中的地方,有计划地建设健身场所,避免重复建设;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或工业和生活污染区等地不能作为建设场所;对有争议的场地,应事先征求相关单位和附件居民的意见。

器材申报程序是:每年年初需要安装全民健身器材的单位,由所在村(社区)出具申请报告,报本镇(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镇(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通过对场地进行勘察初审后签署意见,于每年3月31日前上报县文旅局。县文旅局组织人员对场地进行勘察核实后,经集中研究审定,确定器材配送。

网友留言

泉塘二小要求家长每天在校门口值班护校,每周五参与学校大扫除。

长沙县教育局

收悉您反映的情况,我局非常重视,要求泉塘第二小学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办学行为。同时要求学校加强家校联系沟通,进一步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网友留言

长沙县何时推出地铁公交接驳线路?

长沙县交通运输局

我局已有计划对县内的公交线路进行整体优化调整,您提及的建议我们也将在该计划中进行统筹考虑,目前相关科室正在与相关设计单位进行前期调研中,相关工作也在陆续推进中。

网友留言

建议毛塘小学路段进行维修改造,且道路旁的人行道长期被车辆违章停放占用。

长沙县安沙镇人民政府

我镇已于2020年对该路段采取增加黄色网格线、部分修整等措施,因属施工路段,施工结束后将对此路段进行全面整修,近期如有给您带来不便还请谅解。根据调查,该路段停放的车辆多为网约车,交警部门正在积极与所属公司进行对接。

网友留言

请问长沙县北山镇高山移民的具体政策是什么?

长沙县北山镇人民政府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1、反映县级移民资金8万元每人的问题。2018年11月1日,长沙县公布《长沙县生态移民实施方案》,该方案第三条第三款补助标准:按照移民对象为主,政府补助为辅的原则,县人民政府按8万元每人标准结算各镇政府生态移民集中安置经费。其中补助移民到户资金不超过4万元每人,具体标准由各镇依据实际情况具体制定。

2、对愿意放弃原有宅基地安置的,按4万元每人标准进行补助。

依据《长沙县生态移民实施方案》第三条第三款补助标准:对自愿搬迁,愿意放弃原有宅基地权益的农户,与镇人民政府签订协议,完成拆旧复垦后,按照4万元每人标准予以补偿,不再享受集中安置。

3、关于安置。

我镇生态移民集中安置,主要安置常住山上、山上危房、山下无房的移民户。

2019年下半年,我镇移民办于村(社区)一起已对荣合桥社区、蒿塘社区、福高村进行入户调查,对符合集中安置的移民户进行确认,目前已完成荣合桥二期的移民安置,正在进行放弃宅基地安置。

4、关于移民方案。

我镇《北山镇生态移民放弃宅基地安置工作实施方案》及《北山镇2019年生态移民工作实施方案》已于2020年2月及2020年8月颁发,已进行了公示。

(注:以上信息均来源于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沙县政府官网领导信箱。 市民可下载掌上星沙客户端、关注“星沙时报”“微星沙”官微,登录网上群工部系统,提交相关问题和建议。)

标签: 进行,长沙县,留言,标准,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