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问政

发表时间:2021-01-26 10:41:3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网友留言

东八路电力走廊二期公共绿地何时动工建设?

长沙县星城发展集团

东八路电力走廊二期公共绿地项目建设已启动相关前期工作,土地征地拆迁正在办理审批,设计方案目前正在调整过程中,预计2021年9月开工建设。

网友留言

外地户籍学生是否能在长沙高考?

长沙县教育局

按照目前相关政策,户口不在长沙县的学生,如在长沙县读至高三,可在长沙县报名参加高考,也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高考。

网友留言

毛塘铺新东方学校和善化国际小区外,环卫车把垃圾桶放在马路上,未及时放回门面。

长沙县安沙镇

因物业公司倾倒垃圾后将垃圾桶置于路边,门店店主未及时收回,已要求各门店将垃圾桶放置在靠墙的固定位置。后期,社区工作人员会及时监督垃圾桶摆放情况,避免影响交通。

网友留言

凉塘东路东七路至东九路沥青路面已铺设完工,还未见路灯亮化及红绿灯,请问年底可否通车?

长沙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

该路段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路灯外线电源接入工程安装未完成,目前正在采购材料。凉塘东路与东八路路口的红绿灯基础已经浇筑完工,待砼基础达到强度要求,将及时进行安装。为方便周边居民新年出行,各方将抓紧施工,争取二月份竣工通车。

网友留言

260路公交车已经运行,但东六路螺丝塘段星城国际东候车亭还未及时更新公交车信息,请尽快完善最新信息;同时建议加大运力,目前需要40多分钟才等来一趟。

长沙县交通运输局

经现场查看,星沙东六路(开元路至杭长高速段)暂时没有公交站,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将设置公交临时站牌,并完善260路相关信息贴纸,方便市民候车。

网友留言

长沙保利香槟三期小区安装了南门却不开门使用。

长沙县湘龙街道办事处

关于保利D区是否开南门事宜,湘滨社区曾在2020年4月、5月、7月和9月组织召开了四次协调会。第五次协调会于2021年1月14日下午召开,与会人员为湘龙街道办事处、湘龙派出所、湘滨社区、业主代表、门店代表。会上一致同意将D区南门暂时封闭,后期等业主全部入住后再由业主收集居民意见,超四分之三业主同意后向开发商提出申请,由开发商进行变更。1月15日下午2时南门施工封闭。

截至目前,D区入住户数为100户左右,D区规划出入口有东、西两门,由于D区和E区项目中间有一条商业内街E区项目已经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精装施工,第一批交房时间为2021年10月份,社区也在积极协调开发商尽快完善商业街的建设与交付,保障居民能从西门正常通行。

保利D区按照原规划并无人行通道口,社区在协调会上多次告知业主,如存在销售欺诈行为可起诉开发商进行维权,我们将继续做好群众解释工作。

网友留言

星沙联络线与星沙大道口的交通信号灯可否改成潮汐式信号灯?每天上下班高峰期,直行车道车流太大,常常拥堵,而左转车辆并不多却占了两个车道。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星沙联络线至滨湖路段将由城管部门拆除中间绿化带进行拓宽,在拓宽工程完工前,我大队将继续安排警力在此值守、疏导,并关注路口交通情况,适时进行人工调度、指挥。

网友留言

漓湘路时代星城南门幼儿园门口的人行道上很多油渍,请相关部门规范夜市摆摊。

长沙县行政执法局

泉塘行政执法队已安排执法队员前往时代星城南门幼儿园门口调查处理。前期执法队员已对该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行为进行过多次劝导及执法,1月19日晚,执法队员再次在该处暂扣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工具帐篷一顶。后续,县行政执法局将加强对该处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处置擅自摆摊设点的违法行为。

网友留言

开元东路深业睿城北门出口人流很大,而通往城东小区的马路在修路后一直没有设置斑马线,也无礼让行人的标志。早中晚高峰期车流大,存在安全隐患,建议相关部门在此处安装监控摄像头。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开元东路深业睿城路段前期因道路提质改造工程施工,导致部分道路交通设施未完善,目前该路段斑马线已施划完毕,同时“不礼让行人”电子抓拍设备已开始进入围挡施工阶段。

网友留言

房屋交房后不久不慎将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契税发票、维修基金发票、建设银行贷款合同的原件丢失,请问哪些可以补办?

长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请携带购房合同和身份证复印件到政务服务中心二搂25号南边窗口来办理交存证明。其他资料的补办可到相应的办理单位咨询。

网友留言

泉塘街道泉星物流园小区A、B区前街路灯已有半个月不亮,希望相关部门及时解决。

长沙县城管局

已经安排维护人员处理,现小区内前街路灯已恢复亮灯。

网友留言

长沙县圆梦花园小区卫生环境差。

长沙县星沙街道办事处

由于圆梦小区业委会与物业之间存在一定的矛盾,目前尚未达成一致意见。社区根据圆梦小区系列问题召集圆梦小区物业公司、业居委员会成员、部分业主代表召开过多次协调会,一直在积极协调。

1月25日下午,社区已联系外物业公司对小区内堵塞的下水道进行疏通,对地面环境卫生进行冲洗。

下一步,社区将加强协调,进一步对接物业、业委会,尽快完成顺利过渡。逐步改善圆梦环境卫生、疫情防控、小区管理等系列问题。

(注:以上信息均来源于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沙县政府官网领导信箱。市民可下载掌上星沙客户端、关注“星沙时报”“微星沙”官微,登录网上群工部系统,提交相关问题和建议。)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