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问政

发表时间:2021-02-23 09:39:19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 编辑:吴家齐

网友留言

2021年春季开学长沙县有小学招插班生吗?

单位回复

长沙县教育局:学生转学原则上安排在秋季开学前进行。具体要求,您可以关注“星沙教育”微信公众号并以小孩转学当年长沙县教育局公布的相关方案为准。

网友留言

开元东路深业睿城北门出口人流、车流量大,修路之后没有画斑马线,没有礼让行人的标志和监控摄像头。

单位回复

长沙县交警大队:开元东路深业睿城路段前期因道路提质改造施工,导致部分道路交通设施未完善,目前该路段斑马线已施划完毕,同时“不礼让行人”电子抓拍设备已开始进入围挡施工阶段。

网友留言

本人2007年至2009年在长沙县缴纳了社保,现准备将医保转移至外省,如何线上办理医保转移?

单位回复

长沙县人社局:医保转出需在长沙县范围内停保并缴清欠费,可登录www.cs12333.com网站,进行个人用户注册-个人查询-应缴实缴和参保缴费凭证打印-点击“参保(合)凭证”,将打印出来的参保凭证,提交至转入地经办机构办理转移手续。

网友留言

广悦星苑小区车库开闸播报声音影响周边业主休息。

单位回复

长沙县泉塘街道:已与开发商协商,开发商承诺将替换车库开闸。目前已经进入了采购流程,社区也将督促开发商尽快落实到位。

网友留言

长沙黄花商贸城菜市场主要通道乱摆乱放、私搭乱设,严重堵塞交通、影响消防安全,破坏电梯井做经营性门面,建议将摊贩引导进入市场里面有序经营,并加强监督管理。

单位回复

长沙县黄花镇人民政府:对菜市场通道乱摆乱放私搭乱设问题,我镇多次组织专门行动开展整治,目前通道整体秩序较好。由于规划问题,黄花商贸城菜市场比较封闭,无停车位,整体经营状况不佳,对此,菜市场承包经营方长沙县华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正在通过多种方法开展招商工作。经查,该菜市场原规划有电梯,并设置了电梯井,但一直未安装电梯。后由于菜市场经营不善,该电梯井被废弃。为进一步优化市场管理,方便居民生活需要,我镇已要求市场管理方在不改变市场经营主体和经营范围、不影响建筑主体结构的前提下,制订合理的菜市场提质改造方案,并依法完善相关手续后,在镇职能部门的监管下进行菜市场改造。

网友留言

长沙县龙塘路保利香槟国际三期电梯噪音扰民。

单位回复

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1月27日,我局特设科执法人员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到达现场进行核查,执法人员联合物业、电梯维保单位针对电梯噪声问题进行检测,对电梯机房、轿厢内部、电梯开关门、电梯前厅等位置进行了噪声测试均符合《GBT 10058-2009电梯技术条件》乘客电梯的噪声值的要求,电梯整体运行稳定,安全状态良好。由于保利香槟国际三期属于新交房楼盘,现处于装修高峰期,因为使用频率高及装修过程中频繁挡门导致电梯故障率比较高。

我局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检查实际情况对物业单位提出以下要求:(1)加强对电梯日常巡查;(2)加强对维保单位保养过程及维保质量的管理,确保及时发现及处理故障。(3)装修期间垃圾粉尘较多,加强保洁力度。

网友留言

长沙县春华镇百熙村部分村级公路没有安装路灯。

单位回复

春华镇人民政府:春华镇百熙村委会一直非常关注道路亮化项目,但受限于现村级财力,部分村级公路没有安装路灯。目前,村委会在积极统筹推进相关工作,向上级部门报告争取资金,计划在3年内逐步完善这类基础设施建设。

网友留言

向阳路何时实施由西往东单向通行的措施?

单位回复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经核查,盼盼路跨线桥修通后,向阳路、南山路(金科时代-星沙大道)通道计划改为由西往东单行线。目前该区域的路段、交叉口等节点提质改造工程尚未完工,待工程全部完工验收后,将对该区域的道路交通标识、标线进行施划、安装。

网友留言

长沙县湘龙站3号出口车辆乱停乱放。

单位回复

长沙县行政执法局:2021年2月18日由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湘龙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对开元路地铁3号线湘龙站出口人行道机动车违停问题进行核实,地铁3号线湘龙站自2020年投入使用以来,人流量逐渐增多。周边配套市政设施和标识标牌不完善,造成车辆乱停乱放。目前县城管局根据长沙县发改【2020】181号立项文件,对开元路(锦绣路-龙峰大道)路面、人行道、交通设施等进行全面的提质改造,一旦改造完成市政设施和标识标牌完善,我局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之规定,对该地段加强管理。

网友留言

长沙县社塘路片区居民停车难。

单位回复

长沙县泉塘街道办事处:据悉,泉星社区将新增停车位200余个:一是小塘路与漓湘路处物流园小区夜宵街周边处拟规划停车位70余个;二是经开区在建的泉星公园地下车库停车位100余个,待建成后将缓解附近居民停车难问题。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经核查,社塘路上已施划了部分停车位,允许小型车辆有序停放。

网友留言

东六路与榔梨街道梨江路交会处南向进入梨江路口封死后,对沿线居民经营户造成生活和生产经营带来严重不便。

单位回复

长沙县榔梨街道办事处:接居民反映的情况后,我街道综治办组织交警部门到现场查看,东六线与梨江路交会处为丁字路口,由于该路口车流量较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交通安全事故频发,出于安全考虑和最大程度的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在该路口设置安全护栏;同时在该路口以东50米处设置了调头位置确保辖区居民出行安全。

(注:以上信息均来源于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沙县政府官网领导信箱。

市民可下载掌上星沙客户端、关注“星沙时报”“微星沙”官微,登录网上群工部系统,提交相关问题和建议。)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