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问政

发表时间:2021-04-01 11:12:4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网友留言

幸福里一期三栋103民房开办麻将馆,经营烟酒及餐饮服务,未按业主公约经得相关权利人同意,未按规定办理民改商手续。

单位回复

长沙县星沙街道:经核实,社区已经上门和房东以及麻将馆老板进行协调,麻将馆老板表示已经停止营业。

网友留言

东二路棠坡路至望仙路段绿化带内划分了免费停车位,有人长期占用停放僵尸车。

单位回复

长沙县交警大队:县交警大队将对长期停放、疑似僵尸车辆进行核查确认,确认后将联系车主让其迅速自行驶离,或依法对车辆进行拖移。

网友留言

长沙县的驾校面签录入手续交100元是否合规?

单位回复

长沙县交通局:收费100元为国家培训大纲里面要求的计时计程,计时计程是开放的,公示与合同协议告知后可以收费,此费用已在物价部门备案。

网友留言

人民路与绕城高速、高速桥下,机场往市区方向,中间车道路边有大坑。

单位回复

长沙县城管局:县城管局已安排修复,等天气晴好后会全部修复到位。

网友留言

周末和节假日星沙松雅湖滨湖路和东四路交会处堵车严重。

单位回复

长沙县交警大队:经核查,县交警大队已增派人员每日早上7时至晚7时,在滨湖路沿线路口进行值守、疏导,下一步将根据实际情况加大节假日对滨湖路与东四路路口的巡逻管控力度,及时指挥、疏导前往停车场的车辆有序通行,对不按道行驶、插队等导致交通拥堵的车辆,依法进行教育、处理,确保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

网友留言

东四路与凉塘路交叉口的工程渣土车,晚上行经凉塘路时,车速很快,噪音太大。

单位回复

长沙县城管局:经核实,深夜睿城南门前面凉塘路上无渣土运输线路,县城管局渣土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凉塘路上守点两个小时发现,经过该路段的渣土车为三一云谷的渣土运输车辆。渣土事务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赶到三一云谷施工工地,要求渣土运输公司立即停工整改,交代所有参运车辆必须按照运输线路往返。

网友留言

我是湖南安化县城城镇户口,现在星沙购买一套二手房,房产证上为夫妻双方的名字,现因小孩读书需要将我及小孩的户籍迁入长沙县(丈夫户口不迁),应如何办理?

单位回复

长沙县公安局:如是夫妻共有的房产,且母亲和孩子户口在一起,请夫妻双方至房屋所在地辖区派出所办理购房落户(子女随迁),所需材料:夫妻两人身份证、户口页、结婚证、孩子户口页、出生证、房产证复印件、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证明。

网友留言

蓝思科技远大三路路面有坑洞,影响行车安全堵。

单位回复

长沙经开区:收悉留言后,已立即采取措施完成了道路坑洞修缮工作,保障行车安全。

网友留言

东升路跨长永高速桥何时开工?

单位回复

长沙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该项目为长沙县城区道路提质扩容PPP项目的子项目,已纳入2021年度政府投资计划。目前正在办理调规手续,设计单位在完善施工图设计。后续还需办理施工图审查、项目报建及其他的前期手续。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完工通车。

网友留言

X211路公交车湖南信息学院公交报站语音与地名不符。

单位回复

长沙县交通局:近期与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对调度系统基础参数的站点信息和名称进行更新,车辆上的语音报站,则需要人工到车上安装更新的文件包,安装后语音报站更新。暂时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

网友留言

参保女职工怀孕期间孕检费用如何报销,报销流程是什么?

单位回复

长沙县医保局:参保有效期内的参保职工因合法生育产生的产前检查(怀孕5个月后的)可以纳入报销,额度是600元,多胎700元,报销方式是在生育住院时在定点医院一并结算。如在非定点医院住院的在手工报销住院费时一起报销。

网友留言

长沙县湘龙街道未来规划有高中吗?

单位回复

长沙县教育局:在长沙县湘龙街道(湖南师大附中星沙实验学校的西面)规划有一所高中学校——高沙中学,目前暂无建设计划,该校将根据我县高中学位需求适时启动建设。

网友留言

想去公办中学工作,请问我目前持有的高校教师资格证适用吗?

单位回复

长沙县教育局:按要求需具备初中或普通高中教师资格证,方可报考县中学教师岗位。

网友留言

请问华远海蓝郡配套的幼儿园下半年会招生吗?

单位回复

长沙县教育局:目前海蓝郡小区配套幼儿园正在进行装修,计划于2021年下半年开园招生。

网友留言

灰埠小区一栋明月路22号后街排水沟盖板损坏需维修。

单位回复

长沙县星沙街道:已安排市政维修人员修复完毕。

网友留言

父母的房子只赠与了子女1%,以后买卖时是缴纳全部房产价格的20%的税,还是这1%交20%的税?

单位回复

长沙县税务局:根据政策,当事人受赠1%的住房,之后再转让时与赠与人各自按所占份额比例承担转让时的相关税费。

网友留言

如何参加2021年政府组织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单位回复

长沙县人社局:如市民符合五类人员标准,可免费参加技能培训。可在长沙县户口所在地或常住地镇街人社服务站进行意向培训工种登记,由镇街服务站与有资质的培训机构确认开班时间及工种后,通知上课。或直接联系在长沙县已备案培训机构自行参加意向工种培训。

网友留言

长沙县榔梨街道大园社区宇龙家厨就餐车辆占道停车。

单位回复

长沙县榔梨街道:经调查,榔梨交警中队人员到达现场后,对该店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负责人对前来就餐人员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对违规停车进行劝导。交警中队工作人员对违停车辆已进行劝导,要求周边门店负责人停车不能影响正常通行。确保居民安全出行。

网友留言

长沙县开元互通人行天桥人工挖孔桩钢筋笼焊接质量问题普遍存在焊缝高度不符合施工规范要求(焊缝严重不饱满)和焊接咬肉现象,存在质量隐患。

单位回复

长沙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组织建设、监理、施工三方进行了钢筋笼焊接施工检查。现阶段钢筋笼还处于焊接制作阶段。中心已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设计规范要求施工,并安排监理单位进行监督。待该工序完成后,中心将会对该工序内容进行验收,确保符合设计规范要求才会进行下道工序的施工。

网友留言

长沙县安沙镇毛塘社区街道组何时能通天然气?

单位回复

长沙县安沙镇:毛塘社区目前大部分住户都已开通天然气,如居民需要开通天然气,请与三润燃气公司联系,该公司勘察现场后将根据实际情况收取相关费用再进行安装。燃气公司负责人联系方式为:15116136867(胡)。

(注:以上信息均来源于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沙县政府官网领导信箱。市民可下载掌上星沙客户端、关注“星沙时报”“微星沙”官微,登录网上群工部系统,提交相关问题和建议。)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