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问政

发表时间:2021-04-20 10:31:2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网友留言

凉塘路与黄兴大道隔离护栏何时放开?

单位回复

长沙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因近期天气原因,耽搁了该路口交安设施的施工与安装。现已全部完工,并达到验收标准,已于4月12日拆除了中央隔离栏,放开了东西方向的交通。

网友留言

2019年我在湖南枫情亿家新材料有限公司预付了2万元购买集成墙板,去年5月他们发一部分货以后,一直未与我结算。

单位回复

长沙县市监局:经调解处理,该公司现已结算并退还相关款项。

网友留言

新安路与东四路交界处空地是什么规划?

单位回复

长沙经开区:经查阅控规,东四路与新安路交叉口西南角用地规划为商住用地。

网友留言

方略城市广场2栋外墙存在渗水问题,才装修的房子陆续出现发霉问题。

单位回复

长沙县星沙街道:经核实,因近期接连下雨,现无法确认是否为漏水原因,社区已与投诉人达成一致,待天气晴朗后检修,如为外墙渗水,物业将启动维修基金进行维修。

网友留言

湘龙街道筑梦园门口时不时有小摊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安全。

单位回复

长沙县执法局:经查,该区域确实存在流动摊贩占道情况,已要求摊主立即整改,不得占道经营。县执法局将加大对该区域的执法整治力度,重点在上学和放学时间段,安排值班队员巡查,及时处置违规占道摆摊行为,维护该路段的市容市貌和通行秩序。

网友留言

深业睿城小区F区08栋车库入口处漏水多年,每逢大雨地下车库积水。漏水问题多年存在,期间向物业反映多次,整改效果很差。

单位回复

长沙县住建局:未做整改前确有漫水问题,对此物业公司已将原有敞开的地沟改为水泥封堵地沟排水,并增加了地沟高度,形成挡水坎。根据现场查看,入口两边引水槽深度不够,物业公司将再次整改,把槽加深,让雨水顺利排出。

网友留言

东六路凉塘路至北斗路两侧辅道公共停车位被僵尸车长期占用,平时上班无车位停车。

单位回复

长沙县交警大队:已安排人员加强对此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并将对公共停车位内长期停放、疑似僵尸车的进行核查确认,确认后将联系车主让其迅速自行驶离,或依法对车辆进行拖移。

网友留言

请问临街户建伸缩遮阳棚要走什么流程和手续?

单位回复

长沙县路口镇:已与户主取得联系,并组织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并解答。按照相关管理办法,需向所在地村(社区)提交申请,并到执法、环保部门备案。

网友留言

请问新建的昌济中学今年9月会开学吗?

单位回复

长沙县教育局:长沙县新建的昌济中学(高中),将于2021年秋季开学招生。

网友留言

长沙县开元东路凌晨机车扰民。

单位回复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经核查,自2020年11月初开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就持续开展了摩托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夜间从19时至凌晨2时30分,增派了人手增加了巡逻频次。下一步,交警大队将重点对摩托车夜间飙车、改装等违法行为进行治理、查处。

网友留言

生育津贴如何申报?

单位回复

长沙县医保局:连续缴纳生育保险费10个月后生育的,可享受生育津贴待遇。申领资料为:生育津贴申领表、生育证、婴儿出生证、夫妻双方身份证(所有证件需提供复印件)。原则上由单位专干收集资料后报送医保中心经办窗口申请,若单位同意可自行提交资料申报。

网友留言

北一支路什么时候建好?

单位回复

长沙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北一支路及北七支路项目于2017年8月完成招标,现路基已完成70%,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建设。

网友留言

请问购房合同备案需要多长时间?如何查询?

单位回复

长沙县自然资源局:市民通过购房资格审核即可与开发企业签订网签合同,网签合同签订时间就是该房屋备案时间。登录“长沙县自然资源局”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即可查询办理进度。

网友留言

蓝田路与远大三路交叉口,蓝田路北侧道路坑洞较多,影响行车安全。

单位回复

长沙经开区:经核实,该处道路坑洞修补工作已纳入华阳小学东南侧村道积水处排水整治及道路破损修复临时项目中。目前已确定设计方案、施工队伍,准备进场施工,由于现场坑洞面积较大,预计10个工作日左右完成修补工作。

网友留言

往年长沙县部分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在双休日、法定节假日提供了免费开放服务,请问2021年这项惠民措施是否继续实施?

单位回复

长沙县教育局:根据学校申请并经相关部门审批,长沙县“节假日免费开放学校体育场馆”的学校有松雅湖二小、中南小学、泉塘二小、县实验中学、县职业中专、贺龙体育运动学校、松雅湖中学、百熙中学、梨江中学、泉塘中学等10所学校。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目前暂停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工作。何时恢复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还需等候相关部门具体通知。

网友留言

长沙县黄花镇黄龙新村红旗水库往高塘路方向有人随意倾倒固体垃圾。

单位回复

长沙县黄花镇:收到该投诉后,黄花镇第一时间责令黄龙新村前往现场核实并对垃圾进行清理,经黄花镇工作人员现场查看,该处垃圾已由黄龙新村清理完毕。

网友留言

建议长沙县增加公立青少年艺术培训课程。

单位回复

长沙县文旅局:县文旅局二级机构县文化馆历年来致力于全民艺术普及工程,为提高全民艺术素养,每年度开设“悦艺益课堂”免费公益培训(成人)两期,“悦生活·文旅云”线上公益大课堂两期,与此同时每年度暑假、寒假期间不定期开展一期线上或线下青少年免费公益培训班,长沙县文化馆所有的公益培训皆为公共文化惠民工程,不收取任何费用,所有培训报名皆通过微信小程序“星沙文旅云”网络报名,您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旅星沙”,及时查收相关开课通知。

网友留言

北斗路东三路路口信号灯从东三路往东二路方向绿灯时间太短。

单位回复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经核查,北斗路与东三路路口及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复杂,前期交通事故频发,故近期由经开区在该路口新建了信号灯,目前仍处于调试阶段。为最大限度提升该路口通行效率,下一步,计划采取北斗路东往南禁左、东西方向同时放行,后再高速出口放行和行人通行三个相位方式进行调优,具体每个相位时长及先后顺序,还将根据实地勘测后再确定。

网友留言

长沙县北部新城近期是否会规划建设大型综合医院?

单位回复

长沙县安沙镇:因考虑正在茶塘片区动工的县人民医院属于大型综合医院,也属于北部新城规划内,现阶段暂未有在安沙片区建设大型综合医院的规划。

网友留言

万家丽北路何时延伸到汨罗飞地产业园?

单位回复

长沙县安沙镇:万家丽路北延(万家丽路北互通-汨罗县旁)已纳入长沙县国省道空间规划,项目全长23.559公里,建设标准为一级公路,但因涉及基本占用农田,需待自然资源部批准后方可往下推进相关前期工作。

网友留言

远大三路(紫华郡小区到黄花都市学院)何时能完工?

单位回复

长沙经开区城建开发有限公司:漓湘东路(黄花税务所-黄花大道)道路工程目前正在进行道路规划调整和高压线改迁,预计今年7月份开工,2022年12月份完工。城建开发有限公司将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尽早完工方便周边市民出行。

(注:以上信息均来源于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沙县政府官网领导信箱。市民可下载掌上星沙客户端、关注“星沙时报”“微星沙”官微,登录网上群工部系统,提交相关问题和建议。)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