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问政

发表时间:2021-04-29 11:03:00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 编辑:吴家齐

网友留言

请问长沙县远景路与滨湖西路何时拉通?

单位回复

长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县交委办制定的《长沙县城区“断头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滨湖西路(万家丽北路至苑景路)已纳入该行动计划,预计2022年启动项目建设。

网友留言

长沙县湘龙路烟酒店遭入室盗窃1万余元,报案1年至今无果。

单位回复

长沙县公安局:该案已于2019年11月21日立为刑事案件,县公安局民警一直未放弃侦查,并将线索信息向全市公安机关备案,近日,县公安局对案件情况进行了再疏理、再研究、再调查,并第一时间和受害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告知了其案件进展情况。后续县公安局将持续密切关注该案,加强研判调查,但凡出现任何有用线索,都将全力以赴深耕细作,力争早日破案,挽回受害人损失。

网友留言

长沙县北山镇新中村梅婆村水利工程影响房屋安全,请相关部门处理。

单位回复

长沙县北山镇:经核实,该农户反映的是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涉及到该户地坪边坡前沿土壤动土,由于近段时间雨水较多,导致部分边坡垮塌,地坪出现部分沉降。村级已组织施工方去现场勘察,并将该情况向项目的实施主体县农业农村局进行了反馈。4月25日上午,新中村和施工方、监理到现场与当事人共同协商,确定了由施工方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解决方案采取加固护坡的措施,并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

网友留言

长沙县黄花镇远大三路2255号房屋的产权证何时能办?

单位回复

长沙县自然资源局:根据《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需要提交不动产权属证书或者土地权属来源材料,房屋符合规划或建设的相关材料,房屋测绘报告,不动产权籍调查表。诉求人取得的建房建设用地许可证可以作为土地权属来源资料,以及提供其他相关材料办理集体建设用地房屋所有权登记。

网友留言

明月路与滨湖路交叉口的红绿灯设置严重危害学生过马路安全。

单位回复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经实地查看,明月路与滨湖路交叉口为T型路口,但金岸小区车行出入口正对明月路,实为十字路口,金岸小区车辆出入流量小,因此信号灯配时放行方式分3个相位放行,东西直/东西左/南北直左同时放行,南北向行人过马路与左车辆确实有半辐冲突。为了交通安全,将该路信号灯放行方式由3个相位改为4个相位放行,使左转车辆不和人行冲突,但信号灯配时周期会有所加长,我们将继续观察调优,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网友留言

楚天世纪城东苑10栋1单元1楼住改商经营菜鸟驿站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单位回复

长沙县泉塘街道办事处:街道、社区联合泉塘执法队对该菜鸟驿站进行突击检查,对该责任主体要求限期整改:1.店内货品需有序摆放,邮寄、取件都需引导客户放置整齐;2.且严禁吸烟者入内,杜绝安全隐患。

网友留言

黄兴大道公交车停靠未停经绿化带右侧的公交站台内,而直接停在绿化带左边的主干道上。

单位回复

长沙县交通运输局:经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由于黄兴大道公交港湾旁边区域划有社会车辆停车位,且社会车辆经常出现违停的情况,导致沿线公交车辆无法进站停靠,目前相关部门在主干道划有公交车专用停车位供公交车停靠,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网友留言

长沙县东四路南延建设何时开工?新安路以南东四路以西的荒地的建设规划是什么?

单位回复

长沙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长沙经开区城建开发有限公司:

1.关于东四路南延段建设问题。东四路(人民路-泉坝路)道路工程、东四路(老远大路-泉坝路)道路工程目前正在进行路基土石方施工。由于该项目路段涉及经开区与芙蓉区交界,且存在拆迁问题尚未解决,故项目周期较长,计划2022年12月底完工。

2.经查阅控规,东四路与西南路交叉口西南角用地规划为商住用地。

网友留言

咨询2021年长沙县公费定向师范生的招生计划和相关政策。

单位回复

长沙县教育局:长沙县2021年公费定向师范生招录计划为80人(其中面向高中32人,面向初中48人)。具体工作,将严格按照《长沙县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中职)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和省教育厅后续发布的相关文件要求执行。有关工作,您还可以向长沙县教育局政工人事科(84011861)咨询。

网友留言

黄花机场飞机尾气、噪音严重扰民。

单位回复

长沙县黄花镇人民政府:根据县政府《关于黄花机场尾气流及噪音污染问题处置调度的会议纪要》(长县政纪[2017]240号)和《关于黄花机场尾气流及噪音污染问题工作调度的会议纪要》(长县政纪[2018]274号),明确二跑道尾流区生活影响补助范围为“二跑道南北两端各1700米范围内、以跑道灯光带中线为中心东西各300米内”,由于您户未在补助范围,因此未享受该补助。

鉴于机场尾气流和噪音确实给当地居民带来严重影响,镇政府积极向上反映该问题,通过县、镇两级政府与机场集团协商,将对85分贝以上居民实施环保搬迁。三跑道投入使用后,关于机场尾气流和噪音影响范围黄花镇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向县政府进行专题汇报,补助范围调整请以届时相关文件为准。

网友留言

上汽大众长沙工厂与物流园之间的大众东路被长期阻挡不能通行。

单位回复

长沙经开区管委会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大众东路(百祥路—大众南路段)是上汽大众公司按其大众厂房及其配套项目的实际生产工艺及零部件运输要求而修建的一条道路;该片区城市路网正在建设完善中,待在建道路逐步完工通车后,该片区交通情况将会得到有效改善。

(注:以上信息均来源于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沙县政府官网领导信箱。

市民可下载掌上星沙客户端、关注“星沙时报”“微星沙”官微,登录网上群工部系统,提交相关问题和建议。)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